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全球农创客大赛” 鼓励青年投身数字农业
12-10 17:04:07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6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浙江大学联合主办,拼多多支持的“2020全球农创客大赛”决赛结果正式揭晓。

  此次大赛吸引全球超过150个青年数字农业科创团队报名,其中有12支新锐队伍进入决赛。评审团则由六位全球跨学科、跨领域专家组成,并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Beth Bechdol担任评审团主席,这同时也是行业内后疫情时代全球最大线上数字农业科创峰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利比里亚和美国科研人员共同组成的“无土栽培和水产养殖的新型混合型创业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中国的“数字化养蜂项目”和“Mi Terro-食物蛋白提取保鲜膜项目”获二等奖,来自西班牙、玻利维亚和乌干达的三支创业团队的数字化垂直种植项目、果蔬专供项目、食品电商项目获得三等奖。

  年轻人们带来了充满独特创意的数字农业解决方法——在中国陕西、湖南等地,有团队部署了智能蜂箱,用手机追踪蜜蜂轨迹;来自西班牙的团队,则利用远程数字遥控系统,在集装箱内种植草莓;美国的青年人研发出了智慧集装箱,为非洲提供水产养殖的数字化服务。

  中国的参赛项目“Mi Terro-食物蛋白提取保鲜膜”引起评委关注。

  该项目团队由企业家、材料博士、教授、化学家等组成。团队创始人罗伯特介绍说,他们拥有世界上第一项将变质、过期牛奶重新设计成塑料替代包装材料的技术。生产的薄膜比其他生物基材料便宜,同时提供与石油基塑料薄膜相似的质量,“我们的成本比PVC材料便宜,可以广泛应用于时尚、医疗和包装行业”。

  本次大赛旨在发现、加速和推广以青年为主导的创新商业模式、数字解决方案,释放粮食及农业领域创新潜力,以解决疫情发生对农产品上行带来的问题。这也是继“多多农研科技大赛”之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拼多多启动的又一支持数字农业青年科创的活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Beth Bechdol女士表示,目前中国的数字农业应用于生产仍处于初级阶段,“我们乐于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应尽己所能去推动国际一流数字农业解决方案在全球落地应用,让更多小农户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农业科技变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