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黔西县大关镇打造“智慧大关” 助力精准扶贫

黔西县融媒体中心2020-10-21 19:44

毕节市黔西县大关镇抢抓新技术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围绕“智慧大关”发展战略,让数据管理推动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便利化,实现数据服务于民生,推进当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在黔西县大关镇,家家户户都有一张特制的门牌,上面除了有住户的基本信息,还多了一个特殊的二维码。大关镇文明社区村民蔡友军告诉记者,这块特殊的门牌是当地政府为他们办理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小小的二维码,为他解决了不少“办事难”的问题。

“通过二维码扫描,可以懂得党的、政府的优惠政策,可以学习一些法律法规,可以知道低保发放资金,对大家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办什么事不用跑政府里去,可以在二维码上扫描,搜一搜就知道了。”蔡友军告诉记者。

群众通过扫描“智慧门牌”上的二维码,既可以学习政策法规、了解村情村务公开信息,又可以通过网络申办户籍、计生、救助等事项,解决了困扰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让“群众跑腿”变成“信息跑腿”。

而“智慧门牌”发展,则是依托大关镇创建的“智慧大关”管理云平台。2016年初,大关镇开始了数据网络的建设工作,经过不断发展,大关镇确立了一个平台、多项兼容延伸的“互联网+政务服务” “互联网+法制大关” “互联网+农村思想政治教育”“互联网+队伍管理”“互联网+扶贫攻坚”等功能模式,运用数据管理推动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便利化,实现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让数据服务于民生,有效推进当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责编母晓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