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文山州5G智慧工厂项目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通信展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2020-10-18 21:15

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今年展会的主题是“网融万物,智向未来”,重点展示5G、新基建、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

由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携手云南神火铝业在文山州富宁县合作共建的《云南神火铝业5G边缘云有色金属智慧工厂应用项目》参与展出,展区以“智慧神火 5G+ 推动产业升级”“数字云南 智慧文山”为主题,展示了该项目在降本增效、节能环保、安全生产、质量提升方面的最新成果。

展会现场。(10月15日摄)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基础建设,正在开展二期数字升级,三期工程还将深化包括MES、WMS、及AI工艺优化等深度智能应用。

目前,文山州已发现的矿种有近70种,铝、锰、锑、铟等矿产探明的储量居全省前列。文山州正全力推进以绿色铝材为支撑的矿电产业,同时加快实施通信基础设施新的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传统产业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和技能化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展会现场。(10月15日摄)

云南神火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是文山州“打造千亿级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基地”战略的重点布局。项目总体规模为年产90万吨电解铝,投资约65. 2亿元,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且成熟的500KA系列大型电解槽、先进的脱硫工艺,能耗控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各类排放物的控制优于国家标准,做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左右。

责编母晓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