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亚马逊宣布20亿美元“气候宣言基金”首批投资企业名单
09-18 22:1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9月18日,亚马逊宣布了气候宣言基金(The Climate Pledge Fund)首批投资企业名单,包括CarbonCure Technologies、Pachama、Redwood Materials、Rivian和Turntide Technologies。气候宣言基金是一项规模为20亿美元的专项风险投资计划,旨在支持可持续技术和服务,以帮助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实现《气候宣言》承诺,即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亚马逊环境1.JPG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表示:“气候宣言基金致力于对富有远见的企业进行投资,支持他们提供产品和服务来助力低碳经济的发展。今天我很高兴地在此宣布,我们将通过投资这些富有创业能量的公司,帮助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在204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为我们的后代带来更安全的地球。”

亚马逊环境2.PNG

据介绍,气候宣言基金将投资于多个行业的公司,包括运输物流、能源生产、存储和利用、制造和材料、循环经济,以及食品和农业。此外,亚马逊还将寻找机会鼓励《气候宣言》的其他签约组织和企业参与到这一风险投资计划中来,帮助他们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联合国前气候变化事务负责人及Global Optimism组织创始合伙人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气候宣言基金有力展现了《气候宣言》如何凝聚多方力量,加速推进向零碳世界发展的进程。这些投资将推广新型技术,帮助企业加快减排步伐。这一举措为各方携手应对气候危机做出示范。获得投资的企业向我们展示了清洁的、可持续的生态修复所拥有的无限可能,我们也必须为此共同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