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高三女生梦碎醉驾车祸 父母求助360大病筹重圆女儿大学梦
07-08 19:0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7月7日,正值全国高考首日,北京卫视一则“女孩高考前被醉驾司机撞成植物人,父母盼望女儿重圆大学梦”的新闻引发人们的关注。据报道,2019年1月遭遇车祸的高三女生张鹤潆至今仍未完全清醒,一年半来,父母变卖家产,带她辗转哈尔滨、北京多地求医治疗,快花光从四处借来的医疗费,现在每月仍需4万元的费用,实在难以负担。无奈之下父母通过360大病筹寻求社会帮助,希望女儿早日恢复健康,重新回到高考舞台。

图片 1.png

2019年1月19日晚,家住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17岁高三女生张鹤潆在回家途中,被一辆醉驾的小轿车撞倒,事故导致鹤潆重度颅脑损伤,脑室出血,身体多处骨折,最终被诊断为植物人。事故认定肇事者系醉驾,而且还是闯红灯通行的,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

据了解,鹤潆自身是有城镇医保的,但是由于本次事故肇事者全责,医保不予赔付。肇事者无力赔偿54万元,而其所交车险的保险公司表示,车险的免责条款里有规定,酒驾、醉驾不予赔偿,交强险中也有明确规定,醉驾属于免责条款之一。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鹤潆一家喘不过气来,只能变卖家产,带她辗转多家医院治疗。

图片 3.png

从去年7月至今,鹤潆被家人带到北京接受治疗,目前正准备脑促醒手术前的康复训练,身体各项指标比较平稳,手和腿可做小幅度的轻微动作,但仍未真正意义上地苏醒过来。医生表示,植物人恢复一般都是“持久战”,鹤潆病情比较严重,至少还需要做一两年的康复治疗。“手术大概要三十万,能借的钱都借过了,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女儿的治疗。” 鹤潆母亲表示女儿从小喜欢中医,高考志愿打算学医。“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女儿早点醒过来,如愿继续参加高考,实现原先当医生的理想”。

不止是鹤潆的家人,360大病筹也在密切关注鹤潆的恢复情况和治疗费用。在得知鹤潆一家为后续的治疗费用犯难后,360大病筹工作人员辗转多方联系到了她的家人,核实情况后迅速帮助他们发起筹款求助。“整个筹款流程是透明公开的,网友也可以实时看到每一笔捐款明细。” 360大病筹相关负责人张龙也表示:“我们会全程跟进鹤潆的筹款情况,希望通过社会大众的善举,帮助这一家子走过难关。”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玉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