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京东数科与IDC联合发布《中国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07-07 18:1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7月7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简称“京东数科”)与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IDC共同发布《中国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白皮书基于对50余位区域性银行CIO、信息科技部负责人的深度调研,就城商行、农商行等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及发展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

图片 2.png

白皮书显示,调研中有超九成的区域性银行已经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作,更是有20%以上的银行是希望想借助政策鼓励,以科技实现弯道超车。而内在的业务经营创新需求、外部客户群体与需求的变化,也是驱动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IDC认为,数字化银行的打造,是要通过重塑组织与人的关系、构建数据驱动的能力来由内而外地进行变革,由内部管理运营向外部客户服务进行延伸,拓展营销渠道,提高客户体验,实现业务增长。

调研显示,目前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中,前三位分别是部门间沟通困难、权责不清;缺乏技术人才和技术能力;数据基础较差、整合存在难度。

相应的,区域性银行对于数字化转型最为看重的因素调研中,有约32%的受访银行最为看重领导力与组织架构转型;其次,关注技术革新与运营模式转型的分别都占到约22%。

图片 3.png

白皮书建议,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区域性银行可以构建可视化、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提升组织沟通的效率与精度,做到权责分明,才能增强企业内部、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有效发挥组织及个体的真正价值,打破业务和科技部门的壁垒,持续提升组织协同的效能。

此外,区域性银行还需要重点关注以人为本的持续变革能力、稳健的技术能力、完善的数据资产化能力、智能的营销运营能力、健全的风险管理能力等五大关键能力。

据了解,自2019年正式推出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JDD T1以来,京东数科持续与区域性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合作,助力金融机构实现以数据驱动的业务流程重塑,实现在基础架构、风险管理、业务流程、客户经营等各个核心节点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最终形成规模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玉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