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360春耕行动系列直播第六期开启 深度解读工业互联网
04-03 12: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4月2日,360春耕行动系列直播第六期由北京市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工业互联网安全专委会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活动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技术发展趋势”展开,由360资深产品专家张雄杰担任分享嘉宾,继三期“新基建”主题研讨后,针对其重要一环——工业互联网,进行了深度解读。

图片 4.png

新基建的“新”体现在数字化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上。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构成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催生出产业链上下游无数的投资机会。“当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不断加深,在为传统产业加速赋能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即具备技术,又深入产业的创业型企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工业制造业领域,更是如此”, 张雄杰表示。

他提到,工业互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的核心,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球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集成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也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所有的商业模式最终都会在工业互联网中得到应用。

随着工业互联网从信息时代到智能时代的转变,“信息网络支撑的互联智能”开始向“知识驱动的自主智能”发展,这个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之一就是工业互联网安全。它实际上分为五个层面,最底层是设备安全,向上是控制系统安全,这两层在大部分工控安全厂商的范畴内,也是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基础,而要实现真正的工业互联网,还需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应用安全。

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框架从防护对象、防护措施及防护管理三个视角构建,实现“管技”结合。针对不同防护对象部署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根据实时监测结果发现网络中存在的或即将发生的安全问题并及时做出响应。同时加强防护管理,明确基于安全目标持续改进的管理方针,保障工业互联网的持续安全。

图片 5.jpg

同时,在新基建背景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对工业未来发展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工业互联安全领域的投资和应用推进势必会加速,同时促生更多新趋势。一方面,安全防护智能化将不断发展;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玉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