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应急演练提升建设工程安全 大渡口区打造智慧工地
12-06 00:4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2月5日,大渡口区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暨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恒大麓山湖I58-1地块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来自大渡口区政府、市住建委、区住建委、区应急管理局等主管职能部门,恒大集团重庆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重庆智能监理公司,大渡口区其他项目的代表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渡口区打造1.JPG

在施工单位经验介绍后,15分钟的应急演练开始,在车库顶板上进行,通过现场实时录像转播到会场大屏幕上进行观看。演示事故为触电,通过现场模拟发生触电后,现场采取的应急措施,提高大家的应急管理意识。

大渡口区打造2.JPG

随后,在工地的现场参观中,项目展示的亮点很多。据介绍,恒大麓山湖项目作为非全剪外墙全工序穿插创新试点项目,外墙砌体及保温随爬架同步施工,项目爬架采用5层半,标准层施工进度为5天/层。对每层每天施工进度进行表单化、可视化交底,确保所有工作能按时完成。本项目以BIM技术为平台、以全关键工序工法(ACPM)为主线、以信息化为手段、管理创新为保障,创新研发基于BIM技术的工序穿插快速建造体系,在高周转市场竞争环境下,新工法和BIM技术有机融合,创新实践,实现“提质、增效、降本、降人工”的目标。项目运用BIM技术进行场地布置、碰撞检查、方案优化、图纸深化等,为全工序穿插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渡口区打造3.JPG

在狠抓建设工程质量的同时,该项目的智能化应用也非常突出。记者在智慧工地样板展示区看到,劳务实名制考勤系统展示、安全帽抓拍系统展示、塔机监测系统展示、环境监测及联动雾炮降尘展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数据实时传送展示。另外,在施工现场的VR体验馆,可以真实感受到包括脚手架坍塌、溺水、圆盘锯伤害、基坑护壁坍塌、隧道顶部钢筋掉落伤害、乙炔泄露、物体堆码过高塌落、交通伤害、钢筋笼吊装掉落体验。

记者了解到,恒大麓山湖项目在2018年被评为智慧工地、在2019年争创BIM智慧工地。项目实名制通道能有效使用、人员考勤信息网上可查;视频监控全场地覆盖并联网,扬尘噪声监控数据能随时查看,现场施工设备装有黑匣子,数据实时上传;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随时更新,工程监理报告、工程质量验收报告按时上传;建材质量管控、工程质量检测台账清晰,数据具有可追溯性。构建起覆盖建设主管部门、企业、工程项目多级联动的“智慧工地”管理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许效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