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小米开发者大会黑科技井喷 雷军倡导下一代超级互联网
11-19 19:3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1月19日,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大会致辞中表示,5G+AI+IoT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5G不仅将给智能终端带来巨大的机遇,更为重要的是将赋能AIoT,成就下一代超级互联网。

小米开发者1.JPG

雷军介绍,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指引下,小米将持续推进“5G+AIoT”的下一代超级互联网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小米作为智能生活的领先者,不仅将在5G终端发力,计划于2020年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同时将充分发挥小米AIoT全球领先的优势,利用核心技术助力家居产业升级,推进智能家庭的建设。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成为智能生活的代名词,将继续探索新时代的智能生活。今年双十一,小米售出了555万件智能生活产品,大家电业务已稳居国内第一阵营,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在天猫双十一最受欢迎中国出口品牌榜单中小米蝉联第一,米家也同时上榜,位列第四。

小米开发者2.JPG

在本次大会上,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首次披露了MIX Alpha环绕屏的技术核心:屏幕贴合技术、天线解决方案、显示和交互软件方案。“环绕屏显示和交互的软件方案是小米完全自主研发的软件方案,谷歌和友商都没有。”崔宝秋介绍,这套方案实现了多逻辑设备间的跨屏显示交互、切换和防误触,在环绕屏、折叠屏和IoT多显示设备的场景都可应用。不久前,全球首款1亿像素手机小米CC9 Pro发布,其尊享版问鼎了DXOMARK的第一名。人像算法技术帮助小米CC9 Pro在超广角畸变校正方面取得了高分,AI相机、夜景算法、HDR算法,正在或将要服务于小米和Redmi的多款机型。小米一直坚持技术立业,在公司成立9年后,相关技术储备已经有了井喷之势。本次亮相的还有一大批核心技术,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ACE、自然语言处理MiNLP、小爱同学3.0等。

小米开发者3.JPG

开放共赢是历届小米开发者大会一以贯之的主题。华住集团联席总裁刘欣欣介绍了酒店产业和小米通过深度技术合作,共同打造的智慧酒店已有成果。在餐饮外卖行业,小米与必胜客宅急送展开了合作,共同打造家庭(客厅)消费新场景的大屏订餐新模式。

本届大会,小米金融也登台吸引了业界广泛的关注。“小米将开启智能时代的产业金融创新。”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介绍,小米金融不仅服务了3亿全球米粉,还利用独特的产业链纵深优势,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供应链金融。至今,小米供应链金融已服务400余家上下游企业,直接辐射客户近千家。

此外,小米不仅打通了技术与产业,还开始链接具有重大社会效益的第三方平台。小米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I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在大会上宣布:小米成为了全球首个操作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并将无偿向全球同行开放研发经验。据了解,该功能是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共同研发的,目前MIUI 11和小米电视内置的地震预警功能同步已经正式启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李峥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