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美团大学成立 宣布“十年千校一亿人”发展目标
10-16 11:1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0月15日,美团在北京宣布“美团大学”正式成立。美团大学下设八大学院,涵盖餐饮、外卖、美业、酒旅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致力于成为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的大本营。在未来十年内,美团大学将与国内1000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带动1亿生活服务从业者数字化发展。

美团大学1.JPG

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大学校长穆荣均表示:“目前中国的生活服务业大概有近两亿劳动者,他们是就业的主力军,是服务经济的坚实支撑,他们的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关乎中国经济的未来。过去十年,美团致力于推动服务产品在线化,让行业连接互联网;未来十年,美团将转向培养数字化人才,让行业学会用科技来经营。过去十年,我们力求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解决短期就业生存问题;而未来十年,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机会,解决长期职业发展问题。”

美团大学2.JPG

据介绍,美团大学堪称一所生活服务领域的“综合大学”,由美酒学院、袋鼠学院、美业学院、餐饮学院、结婚学院、闪购商学院、配送学院和客服学院等八大学院共同组成,涉及餐饮、外卖、美容、美发、美甲、医美、结婚、亲子、酒店管理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超过3000万人次,输出课时超500万小时,覆盖全国455座城市。美团大学的愿景是成为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的大本营,将长期致力于“提升职业技能、助力行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扩大社会就业”四方面的价值创造,让每一位生活服务从业者与数字时代同行。

在活动现场,美团大学分别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发职业教育资源、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实训基地,为“互联网+生活服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