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喜马拉雅上线盲人日专题 推进盲人主播培训
10-15 18:4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0月15日,正值国际盲人节之际,喜马拉雅推出了盲人节特别企划。特别企划中,喜马拉雅推荐了6位盲人主播的故事。

昵称“穷开心广播”的主播是一个盲人按摩师们,也是一个认真的说书人,在喜马拉雅5年,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团队,成为专职说书人。与其他盲人主播不同的是,一位昵称叫“二黑网络广播”主播专门用搞笑的方式播报新闻,让大家在繁忙之余,能够会心一笑。需要提及的是,还有位盲人主播叫刘志伟,他早已是盲人圈中的“名人”。十多年前,他写信给中国残联主席,呼吁关注盲人权益,张海迪特意和他通话,并表示要将相关建议都有关部门反馈。

图片4.png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针对盲人,喜马拉雅对残疾人群体倾注了大量心血。自2018年起,喜马拉雅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残联合作,共同开展了17期残疾人主播培训项目,组建了专业导师团,对残疾人进行符合其特点的主播培训。课程设置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涵盖了节目内容如何搭建、有声书节目制作、音频录制剪辑等多项技能,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此外,喜马拉雅还不断推进残疾人主播培训常态化和场所固定化,率先与北京东城区残联合作,共建国内首个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基地。培训基地设置专业的录音棚、有声图书馆、主播孵化等多种功能区域,为残疾人声音就业、声音创业提供一条龙的主播培训和孵化服务。

截至目前,喜马拉雅残疾人主播培训已开展30期,覆盖9个省市,培训1000余人,其中100 余人成为签约主播,充分展现了喜马拉雅的社会责任感及对中国助残事业所做的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