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百度安全:AI时代安全行业面临四大威胁 开放是未来重心
10-15 18:3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0月15日,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面对AI时代的四大安全威胁,百度安全将以更开放的态度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应对AI时代全新的安全挑战。

图片1.png

针对不少网民所关心的网络黑产侵犯用户利益的问题,马杰表示,相关网络黑产是行业顽疾,百度安全一直以来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迄今为止已经针对黑产发起了超过100起的专项打击行动,并配合公安机关破获过多起黑产相关的案件。

马杰表示,AI时代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模型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系统与网络安全、安全生态四个方面。以模型安全为例,自动驾驶技术对于目标物体的识别和判定将直接影响自动驾驶系统的操作判定,如果有人通过伪造交通标识、伪造不存在的障碍物对系统的识别造成干扰,就可能导致车辆在原本不需要刹车的地方进行了刹车,在原本需要减速的地方没有减速,这都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都已经是百度安全提前思考并已经解决的问题。

图片2.png

记者了解到,百度安全在技术层面已经有了很多前沿的研究积累。目前,百度安全在AI、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层面获得了多项全球专利,相关学术论文也多次入选全球顶级安全会议,如Black Hat、DEF CON等。

“开放”是马杰在分享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也是百度安全在AI时代的聚焦方向。马杰表示,百度安全现在已经开放了多项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例如史宾格隐私合规助手,本身就是一款基于国家“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自评估指南”所推出的App隐私合规一键式检测平台,这款产品已经在百度业务全面使用,并完全开放。而百度安全推出的AIoT安全行业解决方案,也已经引入了包含华为、TCL、创维、长虹等在内的5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覆盖超过1.5亿部设备,建立起了一个开放的AIoT安全生态。

图片3.png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