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9月国内发明授权专利榜发布 OPPO以266件位列榜首
10-15 11: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根据2019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发明授权专利公告显示,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266件发明授权量位居企业专利权人(未做权利人合并)榜首。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明授权专利公告主要涵盖了通信、计算、测量、电气、医学等各技术领域,各领域排名前列的申请人大部分以该行业知名企业和知名院校为主。其中,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排名企业前三;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位列院校前三;按国内省市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广东、北京和浙江。

发明授权专利月报1.jpg

在9月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专利权人(未做权利人合并)中,大部分企业的发明授权量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其中,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本月的发明授权量为266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本月的发明授权量为264件,国家电网公司本月的发明授权量为210件。

发明授权专利月报2.jpg

H04(电通信技术)大类发明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申请人均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仍位居榜首,其发明授权量为188件;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发明授权量分别为138件和116件,相继位列第二和第三。

发明授权专利月报3.jpg

另外,G06(计算;推算;计数)大类发明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申请人为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和院校,其中国内企业和院校占了八位,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百件以上的发明授权量位列第一,其余申请人的授权量均不到百件。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