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滴滴出行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数据总结
10-09 16:4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0月9日,滴滴出行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出行数据总结,十一假期效应凸显,带动出行需求猛增。9月30日订单量超越往年历史峰值,国内机场和火车站的呼单同比去年迎来大幅上涨,省会城市中哈尔滨增幅最大,超过50%;一线城市中,上海同比增幅显著,超过40%,说明今年有更多用户选择去远方看看。为此,滴滴平台投入1.7 亿司机补贴和其他平台资源,以调动提升应答率,更充分的满足假期出行需求。

国庆假期出行1.jpg

记者了解到,全国外地用户呼单最多的前十名城市依次为北京、成都、广州、杭州、上海、重庆、深圳、东莞、西安、武汉。详细来看用户在异地城市发单的出城流向和分布,用户普遍前往常驻地省内或周边城市。例如“川渝一家亲”成都用户最多前往直辖市重庆,此外大部分用户都去往四川省内;广州用户同样普遍去往广东省内城市,远足的话,则最多去了长沙;杭州用户的去向多数在江浙沪“包邮区”。北京和上海较为特殊,用户去往各地一二线城市,流向较为分散,北京用户最多去往天津,上海用户最多去往苏州。

东北三省用户国庆假期在北京的呼单量累计达到12万次,远超东北三省用户在其他异地城市的呼单量;西北五省用户最爱去古都西安,上海和杭州作为南方代表城市,入围西北五省用户最热衷前往的城市;西南五省用户热衷去西南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重庆,此外南充、乐山、桂林是非省会的上榜城市,说明当地美食美景在西南五省中的人气较高。

国庆假期出行3.jpg

在全国用户最热衷的目的地北京城里,“热中之热”的地点是天安门,国庆假期都处于国内出行热门景点前十名,更是在10月2号至6号持续位居榜首。回顾往年天安门及附近区域的订单显示,每逢国庆假期是全年天安门区域出行需求最多的时候。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