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美好生活就是现在
09-29 19:3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9月29日央视新闻报道,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将走进国庆庆典的群众游行队伍当中。据悉,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游行方阵涵盖了各行各业,穿梭于城市之间、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这回也将走进国庆庆典的群众游行队伍当中。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3.png

图片4.png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成为京东物流一名快递员,宋学文已送出近22万件包裹,始终保持着服务零差评,因为总能耐心解决问题、想用户之所想,每年都会收到大量的感谢信和锦旗。2017年,宋学文获颁全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也是第一个拿到此殊荣的快递员。

随着收快递逐渐成为老百姓新的“开门七件事”,“快递小哥”也成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角色,行业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快递员数量总数量已经突破300万人。他们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奋斗打拼、同时守护着别人的幸福。

通过多年的努力,宋学文已经在北京房山安了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说出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在北京工作这么多年,能有自己的住所,孩子能上学,出行很方便,公司给我们提供的福利,国家社会对我们的认可。方阵里有很多不同行业的人,大伙共同的感受是,现在社会安定、团结,衣食住行方便,生活比较惬意,这种生活状态就挺好的。”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