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良好的机械素养 智慧的科技配置 ——宝沃BX7用车有感
08-23 12:34:43 来源:上游新闻

时光荏苒,家里的铃木雨燕车一开就是10年,我们相互陪伴、相互见证、心心相惜、共同经历了彼此的重要时刻。它见证着我进入现在的这家国有企业,并进入到了这家企业的管理层,然后结婚生子,住进了新房;而我也见证了它搬进了属于自己的车位,以及它的娘家铃木从中国撤资的这一历史时刻。

车一开就是10年,平心而论若无可靠的品质早就彼此抛弃了,质量没得挑,开不坏。只是现在30大几的我已经不能仅仅为自己的喜好而活,雨燕的空间明显已不适合已是三口之家的我们。孩子渐渐长大,要带着她去远方,满载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梦想,因此换个空间更大的车型已经迫在眉睫。

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但也没有忘记心里深埋着的那一丝不羁与对随波逐流的鄙视。作为一名国企从业者,买的车不能太高调,但也不能太low,价格控制在20万以内,只考虑SUV,其实可选择的范围还是挺大的,所以在我的购车清单里有途观丝路版、CRV、RAV4、传奇GS8、荣威RX8等等,这个价格区间如果买合资品牌车型,基本上只能买到紧凑级的SUV,途观、CRV、RAV4就是这样,虽然说我不是一个以空间为是的人,但如果花差不多的钱空间又有越级表现,岂不是更好。想想我的购车初衷——给家人买一辆能满载诗和远方的车——所以也只能忽略这一众很有口碑的合资品牌了。剩下的广汽GS8和荣威RX8,GS8其实不错,配置也很高,只是觉得车型上市有点久了,车型多看一段时间过后觉得没有那么耐看,没有了刚上市时的惊艳,反而觉得屁股有点累赘和下掉,加之当日看车时工作人员可能心情不是很好,对车型的解释有点有气无力,所以就跟它这么擦身而过了。荣威RX8,偏向硬派越野,带副车架,车身比较重,2.0T的动力在它身上也不觉得有多足够,乘坐舒适性一般,够硬派,但最重要的问题也是太大(我又纠结了),将近5米长的车身,感觉这车应该是用来走泥巴路的,老婆来开气场反差似乎太大了一点,我有点担心老婆和车子的安全。

后来看到了宝沃,这车名字天生自带好感,用朋友的话说就是宝马沃尔沃,认真研究了一下品牌历史,可以说底蕴还是很深厚的,并且当年也是跟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品牌。目前宝沃的研发团队都在德国,质量上不用担心,加之终身质保的承诺,更省去了我以后的养车的后顾之忧,也说明了宝沃对自己品牌的自信。

宝沃1.jpg

我购买的是2018款28T两驱质享型,首先从外观上讲,个人觉得该车表现沉稳大气,但并不呆板笨拙,符合一个30多岁事业处于上升期的人来使用。最爱的是前中网进气格栅的设计,虽然有人觉得有点让人产生密集恐惧症,但我个人觉得直瀑式设计很大气,辨识度极高。

宝沃2.jpg

机舱盖上方的隆起线条以及腰身侧方下侧的线条都极好地勾勒出该车的力量感。

宝沃3.jpg

尾部造型饱满,有点改款前卡宴的影子。后备箱牌照上方BORGWARD的亚光字母凸显该车逼格,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口径不小、气场不输。

宝沃4.jpg

235/R60/18的固特异轮胎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在性能和经济性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轮毂采用双色亚光处理,形似五片花瓣,个人很喜欢。车身尺寸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准,宽度超过1.9米,长度超过4.7米,高度接近1.7米,足够敦实,2.76米的轴距营造出超长的腿部空间,完全能满足我们一家的日常使用。

宝沃5.jpg

再说说内饰,整个中控及门板都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中控顶部使用糖塑工艺,中间部分采用缝线真皮,中控皮革与座椅皮革均采用棕色,凸显出较浓的高级感。

宝沃6.jpg

宝沃7.jpg

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谈不上,但很宽大,坐着舒适。中控采用12.3寸的触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度细腻,速度流畅。

宝沃8.jpg

集成在变速箱档把后的多媒体控制区域无论从看上去或者摸上去的触感都很讨人喜欢,很显档次。

宝沃9.jpg

全景天窗能一直延伸到后排头顶,官方数据显示采光面积达到了0.81平米,打开面积有0.34平米,真的很大!打开天窗享受阳光在春秋两季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从功能配置上来讲,并线辅助、自动驻车、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这些我比较看重的确保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它都具有。科技配置方面,第一次接触了远程控制,非常好用,能在重庆这样的桑拿天里提前打开空调,让上车变成了一件很期待事情。使用过一次SOS远程呼叫服务,客服几乎无等候时间,能及时解决一些棘手的事情。车联网及carplay的应用,顺应了网络时代的潮流,实时连接互联网,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在线收听音乐,再也不用向以前带U盘和CD了,听歌选择面大了很多。语音控制能最大化的解放双手,能控制空调、打电话和设置导航,确保了行车的安全,但是,我发现我真的也该提高一下我的普通话水平了。

宝沃12.jpg

有关驾驶层面,个人觉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调教很出色,偏舒适的调教同时也很有韧劲,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底盘很整,并不像日系车那样松散,深得德国技术真传。虽然我家小沃是低功版,但224匹马力300牛米的扭矩满足日常需要绰绰有余,油门踏板灵敏,6AT变速箱超车时降档迅速,动力随叫随到,给了我不少的惊喜。方向盘调教很轻,我和老婆都很喜欢,这样在城市里开特别是堵车时不觉得累,也不觉得是在开一辆大车。刹车线性,不需要太多的适应。从提车到现在,小沃目前开了近12000公里,平均时速33公里,平均油耗10.2升,对于一辆中型SUV,对于山城这样的地形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我很满意。NVH方面风噪和胎噪处理得都到位,发动机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声音。

宝沃13.jpg

小沃开了有大半年了,虽然这次作业来得稍微晚了点,但通过我这半年多的用车感受,这篇迟到的作业也许会让把我的感受写得更客观更全面一点。一句话,买这车我不后悔。整车落地价格没超过18万,所以说性价比真的蛮高。接下来的这个10年,我把我路上的时间交给它,满载着梦想,希望它也能像它的上任一样尽职尽责,我们继续相互见证,心心相惜。

邓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