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知乎“互联护苗·2019”活动收官
08-22 14:3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8月22日,在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下,历时3个多月,知乎推出的“互联护苗·2019——这里有你的成长指南”系列活动结束。作为中文互联网综合问答社区平台,知乎调动全平台资源,以针对性强、可读性高的知识内容为抓手,以真诚、友善、有趣的交流和对话,营造了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助力青少年获取有益的成长知识,消除“成长的烦恼”。

互联网护苗.png互联网护苗.png

记者了解到,在内容上,该系列活动分专题呈现深度挖掘、紧扣主题的高价值内容,精心打造了“家庭教育”“成长困扰”“健康用网”三份指南。

“家庭教育”围绕“为什么孩子不愿意跟家长沟通”的问题展开。最终,家长的“命令式”口吻、孩子的诉求得不到重视等因素,在知乎社区良性的讨论互动中逐渐被深度剖析出来。“成长困扰”采用增设“儿童过节”板块的方式,围绕儿童节进行集中宣传。板块中“六一儿童节你收到过最难忘的礼物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让许多知乎用户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真实经历,以生动形象的故事,有温度、接地气的生活经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针对“健康用网”的专题,知乎邀请了近万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交流讨论。比如心理领域优秀回答者“KnowYourself”、心理老师“蔡中元”等,他们在提供实操性解决方案的同时,分享一些专业领域的前沿成果,以”问-答“的形式对网民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健康上网。

 此外,在实现手段上,知乎从运营、监测、传播等多个维度着手,实现了质量最优化、价值最高化、声量最大化的活动效果。

运营主要是提前成立“互联护苗”专项小组,从专题搭建到内容运营全程跟进,确保本次活动真正切实有助于青少年成长,帮助他们获得更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监测主体为相关领域的优秀回答者、专栏作者,其相互之间的交流以及各自对内容整体的实时把控,在提升活动价值的基础上增强活动可看性。传播主要依靠搜索推荐、热榜推荐、关键词设置等方式,进一步放大活动影响力,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帮助,呼吁更多的用户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关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毛凤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