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OYO酒店发布2019暑期大数据报告
08-21 14:1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OYO酒店发布2019暑期大数据报告,报告基于OYO酒店大数据平台7月1日-7月31日的搜索数据,了解消费者的住宿需求,分析了多项指标数据,对暑期旅游人群画像做深度分析,解读全国游客旅居生活新“姿势”。

记者了解到,OYO酒店自2017年11月进入中国,截至今年7月底,已经覆盖全国338座城市,签约超过13000家酒店,超过59万间客房。OYO酒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单品牌酒店,以及中国第二大酒店集团、全球第三大酒店集团。

从OYO酒店的酒店入住量来看,南方酒店的入住量是北方酒店的1.8倍,南方人明显比北方人更热爱夏季出行。在暑期酒店目的地TOP10里,深圳、西安、成都同样位列三甲,由于暑期游家长带小朋友出玩居多,交通便利、服务良好的都市游成为首选,其次是古迹游、美食游和滨海游等。在年龄分布上,18-25岁占比最高,为23.8%,其次是50岁以上的占比为22.2%,夕阳红旅游的消费实力不可小觑。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游客选择的OYO酒店的地点来看,暑期最受欢迎的酒店地段为商业街、景点周边。交通便利、服务齐全的城市中心地段仍然是游客出行首选。暑假是孩子的天堂,游乐园周边的酒店入住量平均增长了约10%。成都大熊猫基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三个景点最受家庭出游的喜爱,房间预定量呈现较高增长。OYO酒店数据平台显示,78%的人通过线上平台预定OYO酒店,OYO酒店APP上的预定量在暑假期间也呈现走高趋势。

图片3.png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