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小米CFO解读2019年小米集团中期财报
08-21 13:3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8月20日,小米公司在微博发布一条小米CFO周受资解读1019年小米集团中期财报的视频。在视频中周受资总结小米集团上半年的关键字是“稳健增长”,营收稳健增长,盈利大幅提升,抗风险能力也在持续加强。

视频显示,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49.8%,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6.4亿元,同比大涨71.7%。从现金流角度,小米集团总现金储备达到人民币511亿元。从alot的角度,alot平台连接设备数已达1.96亿台(不含手机和笔记本电脑)。Redmi Note的系列突破2000万台,2000元以上的手机占比高达32%,上半年手机收入达590亿。

与此同时,在5G方面小米集团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年初在巴萨罗那展发布了第一款5G手机,第二款5G手机在下半年内推出小米MIX3 5G版。2019年也是小米集团规模化销售空调的第一年,在今年上半年出货量约100万台。此外,小米集团互联网业务多元化持续推进,互联网收入人民币88亿,同比增长23%,中国手机广告游戏以外收入占比36%,同比增长108.8%

周受资表示,从集团战略角度,小米集团上半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推出了“手机+AloT”的双引擎战略;从手机层面是成功把“小米”和“Redmi”两个品牌独立拆分出来运营,并取得非常好的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牟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