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美团外卖在渝投放10万个食安封签 推动食品质量安全提升
06-20 23:0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6月20日,美团外卖在渝举办“共建、共享、共促—重庆新餐饮城市研讨会”,共同研究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第三方网络平台安全监管,加强网络订餐新业态食品安全管理。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和见证下,美团外卖宣布在重庆将先期投放10万个食品安全封签。同时,美团外卖向30个重庆优质商户颁发获奖证书,分别是新餐饮先锋商户、夜经济示范商户等。

美团外卖1.JPG

记者了解到,“食安封签”即商户出餐后,用统一的封签对餐品进行“封口”,确保从骑手取餐到送达用户手中这个过程,封签保持无拆封无损坏,杜绝配送过程食品污染,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消费者在收到餐品若发现封签损坏可拒收餐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处长吴德中表示,美团作为第三方平台,积极推进食安封签在重庆的普及,是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未来,希望美团积极推广落实食安封签,和商户共同探索食安封签可持续使用的方法,更主动地探索并尝试提升食品安全的方式。

美团外卖2.JPG

会上,美团外卖袋鼠学院高级讲师李京华与商户们一同分析了重庆外卖用户群和订单信息,并且向商户介绍了最优的平台流量运营策略。美团外卖南方大区负责人王胜均介绍,在重庆,用户点外卖的热搜品类是火锅、烧烤等,通过美团平台,成功地帮此类商户的业务覆盖范围从500米扩大到3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点评集团开发了“天网系统——入网经营商户的电子档案系统”,以确保在平台上展示的餐饮企业的许可证是真实的。这个系统从入网审核,到在网监管,到退网管理,对入网经营商户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截止到6月20日,美团新餐饮研讨会已经在云南、辽宁、湖南、河南多省成功举办,全国发放封签已达百万级。因为民间的餐饮行业对封签还比较生疏,美团外卖这一举动旨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封签”,帮助行业了解食品安全封签的好处,帮助商户解决配送环节可能出现的餐品污染问题,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据介绍,此项目将在未来大力开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