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618购物节 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2015亿元
06-19 19: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京东618刚刚结束。记者获悉,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18日24点,京东618十六周年庆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持续攀升的数字只是一个缩影,以京东618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零售模式磅礴成长,充分展现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深厚潜力和澎湃活力。

京东618.JPG

据介绍,今年的京东618,发放数百亿优惠券,覆盖7.5亿全球消费者,知名品牌、新品爆品持续热销,优质国产和进口商品呈现出极强的增长力,健康、汽车、商旅等服务型消费的占比正在快速提升,在社交电商的带动下低线级城市爆发出惊人的消费潜力,新品首发、反向定制受到追捧更显示出自主创新的价值,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正在让更多质美价优的商品从消费者的“指尖”来到“身边”。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618已经由京东一家公司的周年庆,发展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购物狂欢季,618不仅是商家发布新品爆品、消费者享受实惠的重要节庆,更是站在一年的中点,判断全年乃至未来消费趋势的重要时机。

今年的京东618,吸引了全球六大洲消费者参与。6月18日开场仅20分钟,全球售境外的电脑销量就同比增长了7.5倍,成交额同比增长4.2倍。目前,京东泰国已经完成了全品类覆盖,物流配送服务已覆盖泰国全境,其中在曼谷地区 85% 的订单已经实现了211限时达服务。京东印尼也已经向印尼提供3C、家电、消费品、生鲜、服饰等19个品类的200万种商品,特别是通过与JOYBUY的深度合作,现已成为诸多中国及国际品牌进入印尼市场极为重要的销售渠道,在今年的618期间,JOYBUY日均订单环比3至5月增长123%。

面对庞大的高品质用户数量和需求,京东也一直是各大品牌商新品首发的必选之地,在今年的618期间,90%的核心品牌都在京东发布了新品。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还推出了“京东超级新计划”,为品牌新品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解决方案,并上线了“京东小魔方”,为消费者打造了新品消费阵地。618期间新品及反向定制商品下单金额同比增长289%。特地选择在京东618期间首销的Redmi K20 Pro,在开售2小时就拿下新品销量第一;而在京东618期间推出的一加7Pro,仅用了25秒就销售上万部;京东线上专供的vivo Z系列,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今年的618,京东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让质优价美的商品从消费者的“指尖”走向“身边”。 超过1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了全国2.5万个村镇、60万个行政村的亿万家庭。在京东家电专卖店,低线级市场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与一线大城市无差别的家电零售服务。

618期间,京东物流智能仓处理单量同比增长达99%,可以从容应对亿级订单。其中,23个“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形成了亚洲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也组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

强大的科技能力则担当“幕后英雄”,为各类业务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为了备战今年618,京东AI事业部的NeuHub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进行了全线升级,顺利承接了18天237.66亿次的平台累计调用量。也正是基于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情感分析能力,京东在线智能客服“有温度”地提供的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过去18天的时间里,累计咨询量超3200万次,独立解决了其中90% 的问题。

围绕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的不同需求,京东已经建立起了涵盖零售、数字科技、物流、健康、保险、物流地产、云计算、AI和海外等全领域、多维度的运营支持体系,消费者对京东的信赖,以及京东在618上不可撼动的主场地位,也是建立在强大的资源、技术和服务的能力自信上。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