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否认退出中国推进多元业务布局中国
04-18 13:4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4月18日,亚马逊中国对上游新闻记者正式否认“退出中国”一说,并强调“将聚焦跨境网购,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

亚马逊中国.JPG

与此同时,亚马逊强调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亚马逊这一官宣明确给出了其未来在华业务布局的战略重点,无疑给了“退出中国“一说坚定的回击。

从亚马逊此前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全年销售额和订单量均突破历史新高。可以说今天的调整算是亚马逊中国完成电商业务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亚马逊2018年财报显示,其全球盈利达到历史峰值。亚马逊CEO贝索斯也曾多次公开强调亚马逊不惧改变的基因。研究亚马逊的行业人士认为,亚马逊的优势在于其全球的网络和资源,也是竞争对手短期内很难复制和超越的,跨境电商业务无疑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其优势,也是其经营中国市场的重要筹码。此次调整与公司的一贯作风一脉相承,面临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亚马逊通过这样的调整另辟蹊径,聚焦其优势业务进行差异化布局,全面转型跨境电商对亚马逊来说也是明智之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