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今年将支持建设4G基站2万个
04-17 11: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宋文/摄(影像中国)

图为日前电信工人在湖北西部山区攀爬前往山顶建设通信铁塔。据了解,地处湖北西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山高林密,一段时间通信不畅。近年来,该县积极加密通信传输基站建设,目前已在山区建设通信铁塔1000余座。

 

工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指南》,提出加快偏远和边疆地区4G网络覆盖,2019年支持建设4G基站约2万个。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总体发展趋势良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消费、移动支付交易等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信息通信业亮点纷呈。同时,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去年我国全面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同比降幅超6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