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看现场】在外喝粥 可能加了增稠剂
12-27 13:37:48 来源:现代快报

想少生病,那喝碗粥吧!

早上时间紧,

很多人选择在外面吃早点,

一碗热乎乎的粥真心不错,

暖胃又提神。

可你知道这粘稠、喷香的粥是怎么做的?

记者暗访,竟发现……

还能不能让人愉快地喝粥了!

喝粥前,请睁大眼睛!

一招辨别,是否加了增稠剂!

关键看:米粒是否开花

正常情况下,要熬制浓粥,需要文火8到10小时,最后出锅的米粒是开花的。如果加入了增稠剂,虽然看起来浓稠,但米粒是不会开花的!

自己熬粥,怎么煮又滑又粘?

用这一招!10分钟搞定!

秘诀就是:冷冻

首先将一杯米洗干净后,放入冷冻室冷藏至大米结冰,然后再放在开水中煮10分钟,10分钟以后就是一锅又绵又滑的白粥。

原理:经过冷冻,米粒的组织受到破坏,产生一个个蜂球状的小孔,吸水力同时增强,遇到热水后,米粒就会变得松散,米粒里的淀粉开始变成糊状,那么就可以在短时间里煮出又绵又滑的白粥。

粥是“天下第一补药”!粥中放点它,有神奇功效哦!

失眠——粥+桑葚桑葚粥对由心血管疾患所引起的失眠有很好的效果。

气虚——粥+山药气虚的人往往会出现神疲乏力、精神不振、四肢倦怠、自汗、动辄气喘、面色淡白、语音低微、头晕耳鸣等症状。坚持喝一段时间山药粥,体质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咽喉炎——粥+鲜藕此粥甘滑可口,有清热凉血、利咽除烦、生津止渴的功效,有急性咽喉炎及炎症后期热退伤阴的人,均可服食。

减肥——粥+冬瓜中医讲胖人多湿,这道粥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肿的作用,每天中午或晚上坚持喝上一小碗,喝上个把月,效果就会出来了。

腹泻——粥+木香木香既能行气止痛,又能健脾消食,临床上对脘腹胀满、肠鸣泄泻、下痢腹痛、里急后重等有较好的效果。

痤疮——粥+荷花荷花中的槲皮素和樨草素能改善面部油脂分泌,减轻痤疮,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荷花还有减肥、降脂、瘦身的效用。经常服荷花粥,可使皮肤光滑细腻,延缓衰老。

脾胃虚弱——粥+扁豆此粥用于脾胃虚弱、慢性腹泻、吐泻等症的辅助食疗。白扁豆具有健脾和中之功,能疏脾开胃,可用于脾胃虚弱而饮食不进,呕吐泄泻者。

胃寒——粥+茯苓气温的降低再加上饮食不注意,很容易导致胃寒发作。添加茯苓、薏仁、干姜等制作米粥,可以温胃驱寒。因为茯苓和薏仁具有健脾利湿、温胃功效,而姜片则可以散寒。 

肺燥——粥+松子松子、粳米一起煮成粥,有补虚、养液、润肺、滑肠的作用,特别适用于中老年人及体弱早衰、产后体虚、头晕目眩、肺燥咳嗽咳血、慢性便秘等症。

便秘——粥+杏仁这不仅对胃病、便秘等疗效很好,还能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尤其适合小儿便秘。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

养血——粥+牛奶此粥具有益气、养血、生津、健脾胃的作用,若加入少许大枣,补益气血的功效更佳。

气不畅——粥+萝卜、枸杞萝卜有消积化痰、宽中理气、清热解毒、除燥生津等作用。再配以养肝滋肾、清热明目的枸杞,萝卜枸杞玉米粥具有消食利气、宽中止渴、养血明目的功效。

头屑多——粥+菠菜菠菜养血止血,大米健脾和胃,两者合用能益气养阴、补血润燥,减少头屑的出现。

喝粥前,请大家看好了,为了家人健康,正确方法学起来吧!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