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蜀走廊 > 正文
中国冰雪大篷车开进铜梁!冰雪体验精彩纷呈
10-19 20:42:01 来源:铜梁文旅

 中国冰雪大篷车来铜梁啦!原乡风情,激情冰雪。

10月16日,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重庆铜梁站推广活动。在铜梁协信星光热闹开启。

16日上午,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重庆铜梁站启动仪式在协信星光中庭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玉林,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小波,重庆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刘宁波,重庆市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焰,重庆市体育局机关党办副主任王孔亮,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歌出席启动仪式。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体育局局长严勇主持启动仪式。

▲图 |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铜梁龙舞、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冰雪体验精彩纷呈

▲图 | 群众体验冰雪活动

活动正值周末,一早,冰雪体验区就人气满满,体验区内设置了冰球射门、桌上冰球、旱地冰壶、越野滑雪训练机、速滑训练板、冰雪文化创作等众多精彩体验项目,为龙乡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

▲图 | 群众体验冰雪活动

“进了!进了!”在儿子顺利完成冰球射门后,叶文菁一边鼓掌一边给孩子鼓励,完成所有项目的打卡后,他们将获得一份主办方准备的冰雪纪念品。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参与者,不少都是全家齐上阵,丰富、新颖的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萌娃参与体验。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都尽情体验着冰雪运动的乐趣。

▲图源 | 中国冰雪

///中国冰雪大篷车///

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在喜迎冬奥倒计时200天之际,通过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旱地冰壶、桌上冰球、越野滑雪训练机等陆地化的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送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家庭,为大众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

今年7月15日,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在北京正式发车,活动在半年内,深入32个城市开展100场大众冰雪普及推广活动。

10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重庆站)启动仪式在永川区体育馆拉开序幕。

龙乡铜梁 活力四射

铜梁站是继永川区和高新区后,中国冰雪大篷车在重庆开展的第三场活动,也是冰雪大篷车在重庆的最后一站。

龙乡铜梁,活力四射,全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热爱体育、崇尚运动。

近年来,铜梁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努力构建“十分钟健身圈”,建成了60公里西郊绿道、原乡中央公园等休闲健身打卡地,成功举办了多届原乡风情马拉松赛、2020年重庆市国际式摔跤冠军赛、第五届亚洲龙狮锦标赛、2021中华龙狮大赛(重庆铜梁站)等大型赛事,以及“爱在西郊·与你铜行”骑游活动、全民健身日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健身意识,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铜梁贡献。

2021年,铜梁还全面启动镇街体育设施全覆盖建设工作,让28个镇街266个村67个社区的群众能够享受到体育公共服务,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