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重庆直飞琼海开通,一起打卡海南东线秘境!
2023-01-18 18:15:35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频道

对于怕冷爱美的重庆人,到海南又添一种新途径,“重庆=琼海(博鳌)”直飞又开通啦。

琼海作为海南第三大城市,虽然没有三亚和陵水的顶级海景,可耍法却是丰富多样。这里吃住更是便宜到爆,过冬性价比可谓极高。

No1:打卡博鳌亚洲论坛会址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覆盖了海南省琼海市的东屿岛,这里最不容错过的当属那气势恢宏的会议中心、拥有神奇回音效应的祈运台·龙颈穴和玉带滩这个三江入海交汇处的奇特景点了。

东屿岛上还有免税店,还可以尽情买买买。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闵炬

No2:红石海滩赶海凹造型

红石滩顾名思义就是红色的礁石。若有阳光,温度适宜,去踩水踏浪亦是很舒适。

除了网红衷爱的凹造型,你还可来此捡海鲜。石头圈起来的水里有小鱼,海滩浅滩处也有小螃蟹,还可以带着鱼竿前来垂钓。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No3:官塘温泉旁悠闲度假

官塘温泉是海南乃至中国首屈一指的硫磺温泉,它面向风景秀丽的万泉河,背靠雄伟奇特的白石岭。

这里住上一晚更为舒适划算。片区最贵的假日度假酒店房费在500元左右,便宜的乐养居温泉大酒店房费在200元左右,入住即可免费泡温泉。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玲玲

No4:探访“海南侨乡第一宅”

蔡家宅号称“侨乡第一宅”,它不仅是一处海南传统民居,更像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

蔡家宅古色古香的民宅建筑中,包含浓郁的南洋风格。其整体外观像极了一个碉堡,走近还能看到墙上的射击孔。

而景区占地面积真的很大,到处都是莲花池塘和芭蕉稻田。古风建筑和水榭楼台相得益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既视感。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No5:吃一顿人均不到50元的海鲜

千年渔港潭门,是去南海最近的港口码头,也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在琼海城区海鲜老店里,人均不到50元就能实现海鲜自由。让人难以想象的事,这里的大排档既可单点也有套餐。

而后者就是按人头收费,鱼、虾、螃蟹、鱿鱼、蛤蜊随便吃。海鲜个大甜美鲜嫩可口,端上来满满一大盘绝对管饱。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蔡蔡

No6:入住200元左右的全海景房

单价不到200元的全海景房和人均不到50元的海鲜,也只有在琼海你才会刷新对海南本岛的度假认知。

纵观海南东线,琼海滨海大道沿线的民宿非常值得体验。它们即使旺季房价也在200元左右,这就算在海南西线几乎都是不可能的事。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玲玲

No7: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东线自驾游

如果你不想长时间呆在一处游玩,完全可以租辆汽车自驾海南东线,和万宁、陵水、三亚一并游玩。

推荐路线:

day1:琼海(聚奎塔、红石滩、潭门港、金湾) 

宿:金湾

day2:琼海(东屿岛、蔡家宅、海的故事) 

宿:东屿岛或博鳌湾

day3:万宁(神州半岛、石梅湾、兴隆温泉) 

宿:兴隆或石梅湾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day4:万宁(日月湾)、陵水(分界洲岛)

宿:分界洲岛或香水湾

day5:陵水(香水湾、港门岭、椰子岛)

宿:南波湾

day6:陵水(南波湾、清水湾)、三亚(海棠湾、亚龙湾)

宿:海棠湾或亚龙湾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或许很多人来琼海,都是冲着殊惊世界的博鳌而来的。然而,让人流连忘返的却是它的田园风光和人文风情。

美丽的沙滩、宜人的气候、便捷的交通、便宜的物价,这座低调而奢华的城市,才是海南过冬性价比首选。

(本文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重庆周末去哪获授权使用)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编辑:魏婕馨  责任编辑:张婕 审核:陈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