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花香飘十里 李熟漫山红,走进铜梁特色小镇“记忆小林”
2022-09-05 10:47:48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频道

铜梁富集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在整个龙乡大地上广泛分布。

在乡村,除了青山秀水、鲜果不断,也汇集了名泉古井和诗意乡愁,山、水、湖、田、草、茶、渔等。

自然资源汇聚出秀丽田园画卷,呈现出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的景象。

铜梁旅游将推出“美好铜梁乡村行”系列旅游攻略,

每期为你介绍一处景美、人美、物美的村镇,带你感受铜梁的多面魅力!

本期我们要去的是花香飘十里、李熟漫山红的小林镇,跟着这条一日游线路走起来——

“记忆小林”一日游 ▶▶

清晨从主城出发(车程1小时)抵达小林镇,到【澳洲龙虾基地】垂钓,再游览【铜梁砂糖李基地】

中午在【王世会农家乐】用餐。

下午游览参观刘家新院子、铜丝画特色街、黄桷桥、圣灯寺墓塔、庆寿寺,还可购买小林镇特色香辣土鸡块、澳洲龙虾、小林生态米产品。

人文美景

● 丨 黄桷桥

● 丨 隐静寺井

● 丨 刘家新院子

● 丨 庆寿寺

● 丨 圣灯寺墓塔

特产美食

● 丨 砂糖李

● 丨 澳洲龙虾

● 丨 香辣土鸡块

● 丨 小林生态米

民间技艺

● 丨 铜丝画

美宿

● 丨 王世会农家乐

NO.1铜梁砂糖李基地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

铜梁砂糖李被网友誉为百“李”挑一,是李子中的上上之选,先后荣获“全国优质李”、绿色A级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等荣誉。

砂糖李生长在小林镇庆云村老鹰咀山下的砂质土壤,气候温暖湿润,结出的李子大而均匀,外观光滑见亮、绿色灰霜见底,吃起来酸甜适度、清脆化渣。

最佳体验季节:6-7月

电话:18716658231

NO.2

澳洲龙虾基地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澳洲龙虾基地

听说过钓小龙虾,有没有听说过钓澳洲龙虾呢?在小林镇,有一处宝藏澳洲龙虾垂钓地,在这里带上钓竿去钓个头比小龙虾大3-5倍的澳洲龙虾,别有一番风味!

澳洲龙虾,是名贵的淡水经济虾种。原产于澳大利亚,个体一般重100~200克,在热带最大个体可达500克以上,其对水质洁净度要求很高,含肉量比小龙虾高3-5倍,深受消费者喜爱。

小林镇澳洲龙虾养殖基地于2019年引进,育苗中心占地10亩,年育苗600万尾,示范基地200亩,亩产可达到400-500斤,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澳洲龙虾养殖基地。

最佳体验季节:9-11月

电话:18223122666

NO.3刘家新院子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华寿村14组

刘家新院子位于小林镇华寿村,规模宏大,造景独特,是典型的四合院风格。

据悉,当地有一姓刘的后人,会考入朝廷,官至州郡级,院子为刘姓后人回乡而修建而成。

自驾:距铜梁城区29公里,车程30分钟

公交:铜梁-小林公交,在小林站下

NO.4黄桷桥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圣灯村20社

黄桷桥地处大小尖山下的河谷地带,有一小溪沟自大小尖山而下。

相传大约在180年前,小河旁一户人家栽植黄桷树,树根自然过河而形成桥,以前人们就是靠黄桷树根过河,是目前全区唯一自然形成的树根桥。

公交:铜梁-小林公交,小林站下

电话:15923915306

NO.5庆寿寺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圣灯村24组

该寺庙位于小林镇圣灯村,是清朝乾隆年间民间自发修建的,距宝顶石刻五公里,受其影响雕刻的石刻,大约有30尊左右。

自驾:距铜梁城区29公里,车程30分钟

公交:铜梁-小林公交,小林站下

NO.6圣灯寺墓塔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圣灯村9组

圣灯夜照

寂寂空山暮鸟归,一龛明灭净禅扉。

忽惊林杪星初乱,渐起岩前火欲飞。

老衲石幢宵照耀,野人樵径望依稀。

休夸独上峨眉顶,万丈光芒映客衣。

圣灯寺墓塔最多时建有9尊墓塔,保存了3尊,现今有1尊完好墓塔,曾是铜梁县八大景之一。

自驾:距铜梁城区29公里,车程30分钟

公交:铜梁-小林公交,小林站下

NO.7隐静寺井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20组隐静寺

该井位于小林镇庆云村隐静寺后,相传该地无论天干多久,该井都有一股清泉涌出,供当地民众饮用。

自驾:距铜梁城区29公里,车程30分钟

公交:铜梁-小林公交,小林站下

NO.8铜丝画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圣灯村9组

“铜丝画”是一种民间传统艺术文化,属于装饰艺术类,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古韵铜丝画采用木板、铜丝为主要材料,通过缠、编、拧、套、捏、织、粘等手法精心制作,结合现代的新技术和绘制手法,制作出具有欣赏价值的铜丝画。

它既是一种新的作画手法,也是一种新的艺术门类,它可以随着人的想象力创意出各种刚毅中透露出隽美的画面,也可以制作出立体或浮雕型的艺术作品,具有中华民族传统古典风韵。

地址:小林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电话:15826307764

NO.9香辣土鸡块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

铜梁小林香辣土鸡块采用本地鲜活跑山鸡,用天然无污染的原料、最基础的调料,给您一场集色、香、味、形于一体的味觉和视觉盛宴。

电话:18223122666

NO.10小林生态米

坐标 | 铜梁区小林镇圣灯村

圣灯村黑水凼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片种植生态水稻600余亩,合作社统一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不施化学农药和化肥,只使用有机肥。在加工的过程中,没有添加任何增白剂、防腐剂、石蜡、特殊营养物质等化学物质。

现场品尝(购买)

电话订购:19122318881

准备好了吗?一起去梦幻田园,遇见浪漫记忆!

(来源:铜梁旅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