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避暑仙境⑦:走绝壁公路游高山草场,重庆这个神秘小镇媲美川西
2022-07-29 12:55:59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频道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隐藏在开州的满月镇,位于雪宝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腹地,却是那样的神秘低调。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叶子

这里绿草成荫、山花烂漫、景色旖旎,夏季平均气温在22℃到26℃之间,有着不输川西夏日的美景。

还有一条通往红池坝的穿越之路,被视作重庆顶级徒步路线。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ac

悬崖天路

去往满月的道路被称为“悬崖天路”,曾被央视报道,被全国网友熟知。

这条路位于悬崖峭壁上,竟是一条由当地村民硬凿出来的道路!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它架起满月双坪村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悬崖之险峻、公路之惊险,身处其间定能让人拍案叫绝。

不用匆匆赶路,沿途就是最美的风景。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狗儿坪

狗儿坪气温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这里随处可见成片的高山草甸,是天然的滑草场,野马出没、牛羊成群。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叶子

夏天的狗儿坪,繁花似锦,争奇斗艳。

此时正是百日菊、波斯菊开花的季节,红的、黄的、紫的搭配在一起,开满了数十亩。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叶子

草地露营、野外烧烤、骑骏马、听鸟鸣、观繁星、赏云海,这里都能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叶子

马扎营

马扎营是一个十分美丽的高山盆地,其四周山峦起伏,青葱绿郁。中间是一马平川的草场,一条旱河直通龙洞。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在马扎营,你可以纵情的在草原上奔跑,看风吹草低、观牛羊成群、听林涛阵阵、铃铛清脆,或骑马奔驰、或席地而坐、或卧草观天。

清晨,爬上狮子包邂逅日出东方,更是如梦如幻。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张莉

马扎营的大片向日葵正浓情盛开、美不胜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满月龙洞

龙洞位于马扎营斜下方,这里群山环抱,一条小溪在山涧慢慢汇成一条小河。

河水清澈见底,河水沿着平坦的河床蜿蜒曲折向前,水到一山洞前陡然销声匿迹。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xoxo山峰

站在洞口就能感觉到阵阵凉风吹出,宛如天然空调。龙洞内的石头分层排列,仿佛龙鳞龙爪留下的痕迹。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xoxo山峰

天水飞瀑

多雨时节,满月天水飞瀑美若幻境。洁白的溪水自高高的崖边落下,周边绿树花朵皆沾雨意,仿若人间仙境。

飞瀑泻入潭中,分不清哪是水、哪是雾......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林木

满月石林

在满月镇还有天然的石林群,奇石叠出、错综连环、蜿蜒曲折,就好像一座石林迷宫。

石林景观栩栩如生,世间万物尽藏其间。如果你喜欢冒险,那就来满月石林,满满的都是惊喜。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陈文德

除此以外,满月镇还有纯正的农家菜,其中夏季出产的天然“青菌”,吃起来嫩滑又爽口。这里的高山腊肉、天麻、党参等土特产,亦是抢手货。

来,收下这份攻略,收拾行装出发吧!

(本文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重庆周末去哪获授权使用)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