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攻略 > 正文
登高赏秋,这些小众登山地不容错过
10-14 13:12:3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与其去热门景点人挤人,不如到这些不为人知的爬山圣地,赴一场独特的旅行。

沙坪坝·响水山

响水山顾名思义,主要风景是看溪流,一路上都能听见溪流的声音。看得到一脉而下的溪水,心自然就回归了宁静。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林中的鸟雀很多,保准你叫不出名字。叫声像歌声一样动听,清幽的环境特别适合野餐。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坐标:沙坪坝中梁山田坝村

江北·人头山

江北溉澜溪下面不远,有一座小山包。从远处看,这座小山包,有点像人的脑壳,故名人头山。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山哥

山中本身的景色不算太好,但由小路进入,爬过山就能到达江边。这里不仅可以钓钓鱼,附近著名的茅溪卤菜也是一绝。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山哥

坐标:江北区海尔路方向,临近茅溪

九龙坡·尖刀山

尖刀山地势陡峭,现已修建有登山步道。其间次生灌木林,蕨类层染,山上有一种树木叫“闻香木”,叶中暗藏香味,非常好闻。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李承明

在附近还有一个欧洲中世纪古堡风格的建筑,它坐落在奇峰丛林间,与城市的繁华格格不入,神秘而幽静。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李承明

坐标:九龙坡区中梁山中东部

大渡口·双山

双山如今已被辟为一座公园,北门在山顶,南门、东门在山脚。这里地势起伏较大,风景优美,但带老人不算太难爬。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7群 吴雪野

秋天的双山公园,树叶渐渐变成了黄色和红色,让公园的景色不再是单一的绿。山下美食也是一大特色,爬完山再去打卡。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乔梁

巴南·建文峰

很多人都熟悉南温泉,但未必知晓建文峰。建文峰依山傍水,山脚便是南温泉与花溪河。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小呆

建文峰步道始于花溪河畔“孔园”,直达建文峰顶,步道全长3070米。沿途松木无数,人文古迹尚存,附近农家乐众多,吃个饭根本不用愁,逛累了还可以在山下泡温泉。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Z-蓓蓓

坐标巴南区南泉镇

趁着秋高气爽,一起去爬山吧!

上游新闻.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