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重庆民族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成功首演
10-18 09:43:18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为群众办实事。10月15日,全国第一部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首演。

image.png

据介绍,《一江清水向东流》该剧由重庆市歌剧院打造,剧组近300人,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为建党一百年立传扬志,向时代献礼。

image.png

剧情方面,作品以一域服务全局,落脚重庆,将重庆守望长江的实际以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进行艺术演绎,写了一个寄托“一江清水向东流”美好愿景的故事。并富有见地的指出“不仅仅是治理环境的污,更要治人心里的污!”,叩问人性,引人深思。

image.png

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江清水向东流》剧目是他们委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项。据悉,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市文旅委组织旗下的文化单位结合建党百年开展优秀剧目创作,并对现有经典的剧目进行展演,让重庆市民能够欣赏到更多的优秀节目,感受建党百年氛围。该负责人说,此剧已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赏文艺精品。市文化旅游委还遴选出重点聚焦红岩精神,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川剧《江姐》、歌剧《尘埃落定》、话剧《薪火》、舞剧《绝对考验》、京剧《双枪惠娘》《张露萍》、报告剧《红岩革命故事》等15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全市进行展演巡演,作品涵盖川剧、京剧、话剧、歌剧、舞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摄影 老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