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A级景区端午假期迎来游客638万人次
06-15 10:11:33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重庆A级景区仍迎来了638万人次游客。来自携程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成为端午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五位。

5A景区受到游客热捧

来自市文化和旅游委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5A景区在端午节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捧,重庆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6.7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5.9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彭水阿依河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

都市旅游火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6.2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

红色旅游备受追捧,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6.7万人次,潼南杨闇公故里接待游客3.3万人次,酉阳南腰界接待游客2.5万人次,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接待游客1.4万人次。

同时,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结合各自艺术特色,推出川剧、儿童剧、曲艺、杂技秀、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活动,累计接待观众1.1万人次。川剧《意中缘》、交响管乐音乐会、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曲艺文旅驻场晚会《记艺·山城》、方言话剧《十八梯》等剧目,以及重庆美术馆举办的“刀铸峥嵘—《红岩》版画艺术文献展”和“建党100周年 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群众艺术馆举办的第三届青少年文化遗产主题画展,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推出端午节系列非遗活动

时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重庆的系列端午主题与非遗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各区县组织开展非遗宣传、展示、展销、体验活动300余场次,发放文化遗产普法宣传手册、资料8万余册(份)。长寿区举办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三峡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线上课堂,大足石刻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大足 安康端午”活动,重庆自然博物馆“手工DIY香囊”制作,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童心向党·过端午‘粽’状元”“相约博物馆 浓情话端午”,涪陵区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竞赛”,万盛经开区博物馆“蜡笔生花·多彩端午——传统苗家蜡染亲子体验活动”,彰显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群众好评。

此外,为持续扩大第六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影响,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惠游重庆”持续面向市民和游客发放百万立减劵、千万惠民补贴,覆盖文博文创、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演出等文化旅游产品。

同时,重庆还成功举办了系列重大主题节会活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主场活动在重庆举办,并为“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馆藏文物有害生物控制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揭牌。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推介会主场活动在重庆举办,向港澳旅游业界和媒体代表深入推介了“长江三峡”旅游品牌资源和产品。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于6月11-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在武隆成功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成功召开。“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训练营在重庆开营。渝中区举办首届66消费节。梁平区举办民宿消费季。长寿区举办2021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二季文旅消费季。忠县推出森林露营节、啤酒音乐节、动漫卡通游园嘉年华、端午主题亲子活动。南岸区第三季夜市节开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