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让我们去宁夏 给心灵放个假
05-18 09:46:26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在祖国版图的中轴线上,有一片山川秀美、物产丰饶的土地,这就是“中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宁夏”。宁夏沃野千里、阡陌纵横、稻香鱼肥、瓜果飘香,自古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誉。今年初,国家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热播后,让全国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里。

图片

巍巍贺兰,雄浑壮观,滔滔黄河,九曲迂回,滋养着美丽富饶的宁夏平原。这里既有巍峨的高山,也有辽阔的平原;既有长河蜿蜒,也有翠湖连天;既有水乡风韵,也有大漠风光。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这里民风淳朴、开放包容、社会和谐,是生活的福地、旅游的胜地、投资的宝地。

图片

▲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宁夏代表团率领55家企业闪亮登场,将重点举办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推介品鉴会、“宁夏优品重庆行”综合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文化旅游公众路演等系列经贸活动。

中阿博览会

国家战略 宁夏使命

中阿博览会前身是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2013年更名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至今已经举办四届。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次向中阿博览会发来贺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生了广泛影响。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图片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要举办中阿工商峰会等11大项经贸论坛活动以及清洁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国际商品等6项专题展览。

图片

▲镇北堡西部影城

作为今年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之一,重庆市将组织开展形象展览、产业园区对接、陆海新通道专题推介等重要活动。渝宁两地商务部门也将借助重庆作为中阿博览会主题省的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航空、物流、投资等领域合作,携手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密空中航线,共同融入“一带一路”。

宁夏特产

优品甲天下 当惊世界殊

宁夏是中国的“西部粮仓”“枸杞之乡”“甘草之乡”“马铃薯之乡”“滩羊之乡”和牛羊肉、牛奶的重要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优质粮食、枸杞、草蓄、瓜菜、酿酒葡萄等“1+4”特色农业,是发展功能营养保健食品,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加工优势区的理想之地。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载,宁夏枸杞是唯一可以入药的枸杞,也是唯一药食同源枸杞。规划到2025年,枸杞种植100万亩。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优良,是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在布鲁塞尔国际大赛等顶级赛事中获得1000多个奖项,规划到2025年,葡萄种植100万亩,年产酒3亿瓶以上。“十四五”是发展葡萄酒全产业链,参与“葡萄酒之都”建设、共圆紫色梦想的绝佳时机。

图片

宁夏地处黄金奶源带,鲜奶乳脂率、乳蛋白率高于欧盟标准。盐池滩羊和泾源牛肉品牌越来越响,自2016年以来,盐池滩羊肉相继入选了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大连达沃斯论坛等国宴指定食材。

宁夏旅游

资源独特  涤荡心灵

宁夏自然风光独特,人文环境优美,誉为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必须去的46个旅游目的地之一。以沙湖、沙坡头、镇北堡影城、贺兰山岩画为代表的王牌景区已成为国内外旅游的新热点,是游客的首选之地。

图片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

宁夏着力打好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等六张文旅品牌,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自千里之外来到宁夏,只为在沙漠中夜观一次星河璀璨,在黄河岸边亲历一次乡情民宿,在贺兰山下品鉴一款香醇美酒……

图片

▲宁夏中卫沙漠星星酒店

宁夏,颠覆了无数人对“大西北”原始印象,成为内心深处的诗和远方。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欢迎您!

(本文图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贸促会)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