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与梦同行|何梦婕琵琶独奏音乐会
05-17 10:58:40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何梦婕,青年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5岁开始学琴,2006年以全国专业第一的成绩插班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 2010年和2016年考入中国民乐最高学府——中国音乐学院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靖教授。近年来获奖无数的何梦婕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重庆大剧院举办她的第三场个人音乐会,已开始售票!喜爱民乐的你,不要错过!

image.png

何梦婕表演经历及奖项——

2008年,随中国少年弹拨乐团出访新加坡进行交流演出,担任乐团首席。

2008年,参加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开幕式音乐录制及演出。

2011年,代表学校随文化部出访非洲马拉维共和国,担任琵琶独奏。

2015年参加大型历史剧《西安事变》的演出。

201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的录制。

2017年成功举办“渝梦琴缘”何梦婕独奏音乐会;受聘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担任艺术指导老师。

2019年成功举办“古乐三篇”之何梦婕琵琶独奏音乐会。

2002年荣获“龙凤杯”四川省少年儿童民族器乐大赛二等奖。

2004年荣获成都市第三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民乐弹拨乐一等奖。

2005年荣获四川省文化厅举办的“中房锦江东湖花园杯”女子青少年器乐大赛少年专业组琵琶一等奖。

2005年参加中华国际音乐艺术大赛,荣获专业琵琶公开组金奖。

2006年第二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四川赛区琵琶一等奖。

2006年国际艺术交流形象大使选拔活动荣获四川赛区琵琶项目一等奖。

2007年 “雅士利”杯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荣获中青组优秀奖。

image.png

学艺术的孩子  没有退路

作为90后的何梦婕,5岁就开始学琵琶,至今回忆起小时候,何梦婕想到的都是各种枯燥的练习,问她苦么?她说,可能还是苦吧,但也习惯了!学艺术,老师在课堂上讲重点做指导,但功夫永远在课外,要靠热爱和苦练。不仅练习苦,经常往返两小时去上课,有时老师临时加课,回到家又去学校,四个小时花在路上,就这样一步步过来的。

从小就特别独立懂事的何梦婕,四年级开始住校,15岁自己坐火车去北京就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考大学时父亲陪读三个月,考研时妈妈陪过10天,其他时间都靠自己。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到中国音乐学院,再后来读研,何梦婕说:学艺术的孩子是没有退路的,出来只能靠专业吃饭,我们不像学文科的孩子可以换职业,我们要么演出要么做老师,所以只能努力给自己争未来!

image.png

所有艺术的高阶  都是文化的积累

学习民乐的好处,是让何梦婕有了超越同龄人的知识和悟性。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每一首曲子都涵含历史和文化,比如《霸王别姬》、《十面埋伏》,你要弹好曲子,就先得了解它的背景,从而了解历史故事和人物,只有深刻的了解,才能完美的演绎。 “成绩不好走艺术是很多家长的误区,学艺术的孩子,文化课同样不能丢。像我们考研的时候,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舞蹈、歌剧等都要考,你文化不过关不行。”这是何梦婕的分享。

image.png

很多家长让学生学一门乐器是应付考试,甚至有家长认为成绩不好就去考专业音乐院校,何梦婕认为这两种想法都是错误的。音乐的本身应该是纯粹的,国家提出的美育教育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并不是让大家去迎合政策应付考试。

对于专业的音乐学子来讲,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刻苦的精神就更重要了,没有足够的练琴时间和积极的钻研精神,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音乐传承者。

image.png

何梦婕培养的优秀学生们在全国音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image.png

image.png

与梦同行  十月相见

今年10月16日是何梦婕的第三场个人音乐会,也是她首次和重庆民族乐团合作。音乐会选择了四首协奏曲,其中她将演绎改编版的协奏曲《天鹅》以及红色经典《草原小姐妹》献礼建党100周年,本场音乐会的曲目难度较高,更能彰显她的专业水平!并且这次音乐会,何梦婕将带领她的6个优秀学生参与演出,让学生能有展示自己机会的同时,积累舞台经验,是何梦婕最重视的。从明年开始,何梦婕说自己会给学生更多上舞台的机会,策划做一场学生专场的音乐会!

image.png

链接——

何梦婕《与梦同行》个人音乐会已开始售票,点击此处链接可查询售票讯息

何梦婕琵琶工作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西路 龙湖u城天街9组团 3栋3楼  

咨询电话13658333197

(本文图片由何梦婕琵琶工作室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