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国数字化候车亭创新发展论坛在渝圆满收官!
04-16 18:55:32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2021年4月,一场探讨“数字化候车亭媒体创新发展”的行业论坛在重庆新地标来福士奕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0多位广告界学术泰斗、户外媒体大拿云集重庆,共话数字化候车亭媒体的发展前景,为新形势下,中国户外媒体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图片1.jpg

本次行业盛会“数字化候车亭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天视联播媒体发布会”,邀请到全国诸多重量级嘉宾,世界户外广告组织大中华区代表刘志彦,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重庆市广告协会会长肖金生,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升民,国内资深媒体人杨明光、万军、陈友仁,路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付正义,沃捷集团副总裁贾巍、黄威廉,上海其全总经理陈红波,和易伟业总经理孙波,联动通达总经理赵青山,优络广告董事总经理肖轶,韵翔广告总经理余威,迪岸双赢COO李挺、客户总监娄明,国内知名户外杂志《亚洲户外》创始人黄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苏州、青岛、大连、郑州、呼和浩特、南昌等30多家候车亭媒体同行们。

图片2.jpg

从媒体发展的大趋势来看,户外媒体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但户外广告历史悠久,媒体本身已经进入成熟期,体量庞大,且一直处于稳定的发展中,要实现数字化转型,特别是要实现系统的数字化转型非常不容易,难度系数很大。

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行业资深人士、学者专家、候车亭媒体同行,分别从行业、学术、市场、互联网等多个维度,围绕候车亭数字化发展进行了讨论。

图片3.jpg

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莅临现场,为本次行业盛会发表开场讲话。

重庆市广告协会会长肖金生,对候车亭数字化趋势寄予厚望。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升民、中天盈信业务总经理王精、国际4A机构群邑集团庄列泳、全国知名代理公司IPG盟博朱燕敏、天视联播董事长张力和总经理夏学恒,就数字化媒体的发展与探索,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天视联播董事长张力,以一个广告人的视野,结合户外广告投放,从解读重庆这座城市的特点入手,对重庆广告市场再次进行了深度剖析:“数字化的天视联播,有效解决了黄金点位的档期问题,并且成倍降低了单一广告主的采购成本。借助天视联播的特点,广告主在可行的预算条件下,也能通过单一媒体实现全城覆盖。此外,数字化带来的无线传送,可以使广告得以瞬间发布,从而一键引爆全城。”

图片6.jpg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广告博物馆馆长、《媒介》杂志编辑部总编辑黄升民,就新消费新营销下候车亭场景营销转型趋势进行分享,在他的主题演讲《空间无界永在:场景,入口与趋势》中,黄升民从学术的角度解构了户外广告背后的问题,并表示户外数字化、智能化的过程,并不是互联网,不能用互联网的标准来简单的要求户外媒体,应该保留自身特点和优势。

图片7.jpg

中天盈信业务总经理王精发表主题演讲《户外广告及视频媒体发展趋势分享报告》。王精从数据的角度向在座来宾分享了2020年户外广告行业、数字化媒体以及候车亭媒体的发展趋势、发展格局以及不同媒体之间的态势表现,“2020年户外广告全年实现3%的增长。户外媒体规模化、网络化的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成为户外广告、广告、乃至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推动力。”,同时也指出“未来候车亭媒体如果结合新的技术,智能化的候车亭媒体应该是一个新发展动力和强点。

图片8.jpg

国际4A机构群邑集团庄列泳、IPG盟博朱燕敏分别就“候车亭媒体投放的新需求、新逻辑”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

图片9.jpg

天视联播总经理夏学恒向在座来宾分享重庆数字化候车亭的试运营情况时表示,“试运营期间,数字化候车亭迎来诸多品牌的咨询和尝试,其广告宣传效果与媒体呈现品质,均得到各行业客户高度肯定。”

图片10.jpg

随着主持人黄淘抛出“数字候车亭如何定位”、“如何看待数字候车亭网络的价值优势”以及“特大城市实现户外全域投放有怎样的市场价值”等话题,激发了现场嘉宾的热情,大家纷纷加入到圆桌讨论中。 

图片11.jpg

世界户外广告组织大中华区代表刘志彦提出,“在智能化里面有两个元素,即我们所谓的电子化和数据。全球都在制定标准,但户外媒体的地域性相当高,我们要做的这件事是‘做指导方面的方针’,需要大家集思广益,这也是我们今天坐在这里很重要的原因。今天的探讨只是一个开始,是颠覆我们自己的一个开始。”

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国军在谈到户外媒体数字化时,指出“数字化候车亭,它是一个终端,将来的可延展空间非常大。去年从网上资料看到在美国户外数字化的带领下,户外广告一直是正增长,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现在是5G时代,大家都习惯看动态视频,有6倍数据来证明静态和动态的差距,我们应该把数字化升级做好。”

北京星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云松表示“昨天一到重庆,我就去了现场。天视传媒的候车亭LED大屏,不仅尺寸大,而且画面呈现细腻、精致,LED大屏旁边还预留了充电usb接线口,甚至候车亭的座椅上还设置了无线充电器,顶棚上也很人性的设置有电扇。我们一直倡导,候车亭是马路家居的一种,是一种便民设施,要为城市做出一些功能性才有生存的空间,而天视传媒就很好的体现了‘马路家居’具备的功能性。”

“把候车亭变成视频类媒体,最重要的改变是它能够长久和消费者产生共情。”韵翔广告总经理余威接着说,“现在大家都在谈消费升级,消费的升级很大程度上是情感的消费,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买到商品后心里产生的满足感,所以产生共情很重要。而候车亭这一特定场景,加上数字化内容形式,更加有助于带动情感连接。”

图片12.jpg

一位来自外地的媒体同行在探讨环节分享了这两天的感受,“我的感受可以概括为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敬仰,一个是期待。我们公交媒体一直以来都在谈传统媒体转型,没想到这个梦想在重庆已经实现了!我们传统户外不管哪个尝试,都值得我们同行去赞许。虽然近几年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能有同行带领,也为我们后续转型树立了信心。回去之后,我们会向重庆学习,推动传统媒体的数字化转型。”

这场关于候车亭数字化的研讨,也吸引来了互联网行业大拿的到场。58集团副总裁陈建宁首先对天视联播表达了高度的赞赏,接着就当下热议的“户外广告与网络广告之争”,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惊奇地发现,不管是从广播、杂志、电视,还是前期的长视频或者现在的短视频,虽然户外广告对手一直在变,但户外广告的价值却一直没有变” ,数字化后的候车亭“作为视频形态,呈现的是动态画面,其内容和用户连接带来的优势,是平面广告所不能比的……重庆作为一个网红城市,天视联播这个产品,对我来讲是一个爆款,我们58也想不断地参与到各个城市媒体的资本建设当中。”

图片13.jpg

本次论坛之所以定址于重庆,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重庆户外候车亭在数字化道路上,走在全国前沿。自2019年始,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集团斥资数千万着手城市智能候车亭的改造,通过摸索研究,打造出具有重庆特色的数字化候车亭媒体,不仅外表简约美观,而且还融入了诸多便民功能,屡次被国内多家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图片14.jpg

作为重庆数字化候车亭媒体的运营方,天视联播依托智能候车亭布局重庆主城9区,借助138座候车亭LED形成一张覆盖主城90%以上出行人群的媒体大网,为众多品牌主提供了更优的城市推广解决方案。来自全国的嘉宾们,在参观完重庆数字化候车亭媒体之后,对重庆候车亭数字化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褒奖。天视联播不仅为都市出行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率先走出了一条传统候车亭媒体转型的新路径,也为全国同行们提供了一套具备可行性、可供大家参考的方法。从媒体广告的效果来说,天视联播高品质的广告呈现效果,必将吸引更多头部品牌客户的亲睐,而灵活的广告购买方式又为中小型广告主提供了尝试的可能。

图片15.jpg

天视联播打破局面,实现候车亭媒体数字化转型的“从0到1”,而随着全国同行持续的关注和数字化的发展,候车亭数字化“从1到10”指日可待。正如某位嘉宾在会上的感慨:“候车亭如何拥抱未来?拥抱未来的第一步是数字化,只有数字化以后我们才能实现智能化、趣味化甚至平台化。数字化候车亭的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

图片1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