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云巴16日在璧山正式运行:起步价两元全程四元
04-16 12:36:59 来源:上游新闻

历时7年研发建设完成,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巴”,将于16日在璧山正式上线运行。

4月15日,璧山公布了比亚迪云巴的票价和运行时间。比亚迪云巴单程票价为起步两元,全程四元;早上7点发车,晚上10点36分收班。

云巴起步价两元全程四元

即将上线运行的云巴,将在位于1号线璧山站附近的云巴“1号地铁站”和位于璧山高铁站附近的云巴“成渝高铁站”之间运行。线路共设置了15个站点,云巴实行一人一票制,单程票价起步价两元,全程四元。

市民可以购买纸质车票和电子支付的方式乘车。

持纸质二维码单程票乘车,应当在购票车站上车,限乘单程一次,车票仅在当日有效,出站时不收回。

使用电子二维码、银联卡、人脸识别、公交储值卡乘车,可直接在闸机相应感应区刷票通过,车费由出站闸机自动扣除。

同时,璧山云巴相关负责人提醒通过自动售票机自助式购买单程票的乘客,自动售票机设置在车站站厅一楼入口处,可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购票。

使用银联卡刷票乘车的乘客,需要有银联卡的闪付功能。而使用电子二维码进出站的乘客,则需要登录微信“重庆云巴”迪云汇小程序,开通乘车码。

早上7点运行至晚上10点36分

正式上线运行的云巴车厢高3.4米,宽2.4米,单节车厢长8.3米,每节车厢最多可容纳70名乘客,车身采用了经典的黑白混搭。

采用全自动运行、智能运维、无人驾驶的云巴,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

随着璧山云巴票价同时公布的,还有云巴的运行时间。正式上线运行的云巴,将从早上7点开班,晚上10点36分收班。

璧山云巴图(6196797)-20210415154405.jpg

璧山云巴正线全长15.4公里,途径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等璧山区的知名城市公园,全程15个车站均为高架车站。

在运行时刻表上,清楚地标明,早上7点,最早的一班云巴将从1号地铁站开行。晚上10点36分,云巴的末班车将从“沙坡站”发出。

云巴的发车间隔时间平峰和高峰时期各有不同。

平峰时期,云巴的发车间隔时间为平均13分钟。高峰时间,云巴的发车间隔时间则会调整为9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