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悠游西郊 体验原乡丨4月16日打卡巴渝美景,走进铜梁,共赴一场寻春之旅!
04-14 09:27:15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大美铜梁花满城。4月16日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将在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精彩上演。

image.png

此次直播主题为“悠游西郊,体验原乡”,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委网信办、铜梁区文化旅游委承办,重庆市旅游营销中心全程执导。直播将于4月16日下午16:00-17:15,通过“重庆文化旅游精品馆”淘宝直播间、“腾讯重庆区域发展部”腾讯直播间、“惠游重庆”微信视频号、“打卡巴渝美景”抖音直播间、“度看重庆”百度直播间五大平台同步直播。

图片

图片

直播当天重庆人气时尚旅游主播“是coco呢”,将通过田园雅趣、春日花游、归来原乡三大章节,带领屏幕前的小伙伴们共赴一场寻春之旅,走进大美铜梁。带大家畅游在春日的玫瑰花海中,骑行在鸟语花香的绿道上,打卡网红乡村会客厅,品尝原乡慢食,找寻记忆里的儿时乡野味道。

本次直播还将在“重庆文化旅游精品馆”淘宝直播间抽取景区门票、文创产品等丰富好礼,4月16日下午16:00锁定直播间,不见不散!

西郊花语悠游谷 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

铜梁旅游资源丰富,作为中国龙舞之乡,其龙灯文化、龙舞艺术更是享誉全球。近年来,铜梁区更是大力促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建设山水田园城融合发展的生态城市、花园城市、健康城市,打造重庆主城的后花园。

图片

图片

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西郊花语悠游谷地处铜梁城郊,从重庆主城北环立交出发,车程1个小时,高速直达。西郊花语悠游谷融合了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西郊花语悠游谷·原乡藕寓、国家 4A 级景区玄天湖景区、荷和原乡、奇彩梦园、玫岛等 30 余个知名乡村旅游景点景区,是极富特色的“农区+景区”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

田园雅趣 西郊雅社民宿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院子,可以找到片刻宁静。西郊花语悠游谷里的西郊雅社民宿就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田园雅趣之地,可以让你彻底慢下来的地方。

图片

图片

西郊雅社民宿由原来的管理办公用房改造而来的一个近郊“慢生活”概念的精品民宿项目,共有 11个房间,总景观面积约8000平米,和谐的“隐”于苗圃整体环境当中。民宿格调纯朴,亲近自然,客房配有独立小院、户外泡池、茶吧,在小院里宅上一天,品茶、看书、别有一番情趣,是不可多得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春日花游 玫瑰之约

去乡村,不可错过的就是踏青赏花呀!如今郊花语悠游谷·玫瑰岛上大片玫瑰花海竞相开放,整个岛充满了浪漫的气息!本次通过直播镜头,将带领屏幕前的小伙伴畅游花海,尽享春日美好。

图片

图片

玫瑰岛是西郊片区绿道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占地面积 16 亩。玫瑰岛主要种植有粉扇、仙境、金凤凰、彩云等多种玫瑰名贵珍品,周边种植美国绣球花,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旬。玫瑰岛主要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打造集玫瑰种植、展示、销售、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景观,使其成为游客浪漫之旅的理想之地,并将其打造成为网红打卡景点、婚纱拍摄基地。

图片

归来原乡 河水村会客厅

本次直播我们还将走进西郊绿道环线上八大会客厅之一的河水村会客厅,带大家感受除了原乡美景外的原乡慢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河水村会客厅位于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河水村便民服务中心),占地面积 20000 ㎡,建筑面积 1600 ㎡,是铜梁区结合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建设打造的多功能服务厅。在建设中遵循规律、内外兼修,围绕在“土味”中体现“品味”,并立足服务本地村民、服务外来游客,在打造好室内室外环境的基础上,设置党群服务中心、乡情馆、特色商品展销厅、电商站、游客中心等功能区,更多更好地体现“会客厅”的功能。

河水会客厅内不仅陈列了很多小时候才能看见的老物件,老式收音器、电风扇、茶杯、水壶....还设有书吧、咖啡厅供游客休息。

图片

▲河水村会客厅 摄影 康力文 图片

▲西来村会客厅 摄影 郭洪

乡村会客厅像绿道边上的一颗颗明珠,它既是服务厅,又是会客厅,不仅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阵地的形象,方便了农村群众的生活,而且推动了乡村农文旅深度融合,连接起了城乡共同发展,有力有效推进了铜梁的乡村振兴。

图片

目前铜梁正在全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风光,发展生态之美、绿色之美,让铜梁成为游客寻找乡愁和安放乡愁的好去处,成为都市人快旅慢游的休闲度假天堂。欢迎广大游客来铜梁游玩,观赏春花鲜艳,品味原乡风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