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甘孜州、重报集团合作搭建甘孜州驻重庆旅游营销中心 带你走进“丁真世界”
03-29 22:35:0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9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率甘孜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并为甘孜州驻重庆旅游营销中心授牌。双方将坚持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奋进观,共商、共建、共享,搭建走进“丁真世界”的桥梁,共筑发展梦、同唱双城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甘孜州与重报集团携手助推文旅发展

当天,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重报集团报史馆、上游新闻演播室等,对重报集团悠久历史、融媒体发展,以及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大为赞赏。

image.png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郑宇 摄

“甘孜,藏语意为圣洁美丽。全州幅员面积15.37万平方公里,辖18个县(市),有藏、汉、回、彝等30多个民族。”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介绍称,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甘孜州自古就是藏汉彝羌民族文化走廊、藏汉贸易重要集散地和“茶马互市”的中心,拥有“世界最长史诗”《岭·格萨尔王传》、“宇宙歌曲”《康定情歌》等一大批世界级文化魁宝,世界级和国家级“非遗”资源总量达到28个、居四川第一。

甘孜资源也极为富集。太阳能技术可开发量5395万千瓦、约占四川的67%;森林面积占四川的1/3,草原面积占四川的45%;固体矿产地1206处,锂、铍、银等金属储量居四川第一,是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

其中,甘孜更是聚集了四川一半以上未开发的世界级旅游资源,现已查明旅游资源36112个,拥有“蜀山之王”贡嘎雪山、“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青藏横断之心”格聂神山、“世界最低海拔现代冰川”海螺沟等世界级旅游资源,目前已建成A级景区81个。

“当前,伴随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甘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对此,甘孜正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建设。重报集团有极好的传播资源和产业开发优势,双方携手合作,必将前景广阔。”刘吉祥称。

image.png

▲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座谈   郑宇 摄

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集团坚持技术引领,建成采编管理技术平台、“上游云”平台,基本建成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全媒体传播能力大幅提升,已形成以重庆日报为龙头的党报党刊集群、华龙网为核心的党网集群、上游新闻为主的党端集群,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和户外传媒为重点的“3+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全媒体覆盖数达6.1亿人次。

同时,坚持经营创新,大力发展多元产业,组建电商物流公司,加快重庆(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发展新媒体产业,创新资本资产经营,成立新闻旅游集团积极拓展文旅业务等。

“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15报4刊16网4端的全媒体新型传媒集团,与甘孜州展开深度合作,必将提升甘孜州在重庆区域的城市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深入助推甘孜州旅游营销和产业发展。”该负责人称。

据介绍,接下来,双方将在文化旅游推介、景区酒店开发、电商物流、媒体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筑发展梦、同唱双城记。

甘孜州驻重庆旅游营销中心成立

2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驻重庆旅游营销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新闻旅游集团共建,以助力“圣洁甘孜”品牌在重庆的推广。

image.png

▲甘孜州驻重庆旅游营销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郑宇 摄

据介绍,接下来,共建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良性互动,在重庆设立甘孜州文旅营销中心展馆,展示甘孜州招商资源、文旅风景、旅游产品等,搭建起重庆至甘孜的文化旅游桥梁,带领游客走进“丁真的世界”。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将策划组织召开甘孜州(重庆)推介会,吸引重庆游客到甘孜旅游;组织川渝媒体(含自媒体)甘孜州采风行,通过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结合方式,吸引游客前往甘孜打卡;推出“重庆人游甘孜”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让游客感受康藏秘境;组织渝企考察团走进圣洁甘孜,见证甘孜的投资环境和大美风光,吸引客商到甘孜投资兴业,吸引旅企为甘孜输送客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