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成渝双城旅游大使冠亚季军专访:难忘合川、最爱巴蜀,做一个心中有大爱的旅游推广大使
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王铀2020-12-04 13:15

12月1日,2020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花滩国际新城杯”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谭潇雪、王婉晴、刘小琳分获2020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冠亚季军。

image.png

加冕之后,记者对她们进行了采访。经过这次比赛,三个青春自信的女孩对自己、对合川、对巴蜀都有了新的认识。

谭潇雪

第二次参加选秀比赛就拿了冠军

冠军谭潇雪目前正在重庆大学读大四,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喜欢自我挑战。她介绍自己的特长是主持、羽毛球和跳舞。

image.png

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的城市晋级赛上,谭潇雪参与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总决赛节目《团团圆圆双城之旅》里,她更是既担当客串主持人,又参与跳舞和打鼓,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特长。

image.png

在谭潇雪过去的经历中,荣誉和奖项很多。

比如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三等奖,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非遗传承公益大使,2019年重庆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高校组季军,2019年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看见春天”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技能大赛业余组一等奖等。

image.png

谭潇雪告诉记者,选秀类比赛她参加得很少,这还是第二次参加,所以完全不会走秀。这次获得冠军,一方面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激动,一方面是感恩,感谢大家对她的帮助。

“很幸运有我的师姐,就是以前选秀比赛冠军的师姐,以及这次比赛的选手们,她们都会跟我说怎么走秀,也会很细心地给我一些帮助。”谭潇雪说。

image.png

谭潇雪表示,拿到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我觉得既然拿到了冠军,就应该负起与冠军荣誉相应的责任”。

“首先我肯定会配合主办方的工作去做旅游的宣传;其次,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喜欢旅游的人,我喜欢的是一些比较有特色、自然风光好的一些小众的旅游点。有可能的话,我会选择去做vlog这种短视频,去带动一些景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些景点。其实旅游行业是一个能够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行业,我是四川人,川渝一家亲,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川渝,看一看咱们家乡的美,感受一下我们的好客热情。”

王婉晴

一次特别又难忘的参赛经历

亚军王婉晴目前就读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除了中国舞十级,她还擅长拉丁舞、小提琴、长笛、朗诵、主持、表演。

image.png

王婉晴是2019重庆小姐季军、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曾获2020城市花博会花朝女神节冠军、2019国际旅游文化小姐中国大区最佳上镜奖、2020全球形象大使成都赛区亚军、2019地球小姐环保大使、重庆市渝中区公益宣传大使等荣誉。

image.png

这次参赛经历,让王婉晴尤其难忘。

在钓鱼城留下“花木兰”的定妆照,在涞滩古镇换上旗袍吃豆花,在文峰古街观看合川桃片传人亲手制作桃片,坐上“钓鱼城号”夜游合川风情三江……王婉晴觉得,这次经历好玩又特别。

image.png

当然,也不完全是享受。“决赛的才艺《团团圆圆双城之旅》这个舞台剧,在排练的过程中非常辛苦,但大家在一起将作品不断打磨,最终呈现出非常不错的成果。我很感激这次比赛,让我在过程中越变越好。”王婉晴说。

image.png

获得亚军之后,王婉晴表示将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为合川代言、为巴蜀代言,向大家讲述合川以及巴蜀的历史故事和城市文化,促进巴蜀城市形象和文化的传播。以己之力,影响他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希望通过大赛可以让广大游客深入地了解巴蜀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刘小琳

对合川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季军刘小琳目前就读于西南大学,曾获2018 年第三十届“亚洲小姐”重庆赛区季军、2019 年“渤海之眼”中国旅游形象大使全国总冠军、2019 年“地球小姐”中国区大赛重庆赛区冠军。

image.png

刘小琳表示,这次比赛,其实对于她个人来说,收获非常大,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锻炼、提高了自己。更重要的是,让她对合川有了新的认识,对合川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谈到未来作为旅游大使如何推广合川推广巴蜀旅游时,刘小琳说:“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更愿意用现代的传媒工具去宣传合川、宣传巴蜀地区的美丽,用镜头、声音去记录这份独特的美好。还可以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合川和巴蜀地区很多的美食宣传出去。我更愿意去做一个心中有大爱的旅游推广大使,我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到。”

责编张婕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