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花木兰”惊现钓鱼城,旗袍、古装美女点亮涞滩古镇,成渝双城旅游大使合川抖音秀惊艳亮相
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王铀2020-11-24 09:17

“巴蜀山水 乐游合川”花滩国际新城杯2020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即,11月19日、20日,通过城市晋级赛晋级的24强选手在合川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拍摄。“乐游合川·巴蜀旅游大使抖音秀”今天起在抖音等平台陆续推送,搜索“乐游合川·巴蜀旅游大使抖音秀”话题,即可给24强选手们点赞评论。

image.png

两天时间,来自成渝两地的24强选手在钓鱼城、文峰古街、涞滩古镇、三江游船等景点留下足迹,品尝了合川桃片、合川肉片、涞滩古镇百年老店“水八碗”的豆花、鳝鱼等美食,所到之处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拍照,成为这两天合川的靓丽风景之一。

image.png

钓鱼城重现“刀光剑影”

“花木兰”戎装吸睛

24强选手在合川的第一站,选择了合川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钓鱼城。

当24个身着戎装、手拿软剑的美女出现在钓鱼城护国门,钓鱼城昔日的金戈铁马、刀光剑影仿佛重现,而24强选手化身“花木兰”,英气逼人,拍摄大片的同时,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并拍照。

image.png

赵女士是合川本地人,因为钓鱼城现在免门票,当天阳光又非常好,于是和朋友相约来到钓鱼城。她看到众多美女拿着剑在拍照,忍不住上前用手机拍摄纪录。她说:“从来没有在钓鱼城见过这么多美女,红衣和绿树搭配起来太好看了。”

image.png

来自重庆赛区的晋级选手刘小琳曾经在模拟导游大赛中得过二等奖。她表示,在参加导游比赛的过程中,曾经背诵过钓鱼城的历史,如今亲身来到了钓鱼城,觉得钓鱼城果然名不虚传。行走在城墙和跑马道上,穿过七百多年前的城门,想象当时钓鱼城军民共同抵抗外敌的场面,对这个古战场遗址有了切实的感悟。“可以触碰的历史,钓鱼城非常值得来。”刘小琳说。

image.png

image.png

旗袍、油纸伞、古装

与涞滩古镇更配

而当选手们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则换上了旗袍与古装。

当身着白衣、撑着油纸伞的选手从巷子的另一头缓缓走来,人们仿佛看到了诗人戴望舒笔下“丁香一样的姑娘”。选手李婧也对涞滩古镇的古朴一见倾心,忍不住在瓮城中跳起舞来。

image.png

来到涞滩,当然要去有百年历史的老店“水八碗”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当豆花、老腊肉、鳝鱼、粉蒸肉等美食依次端上,选手们顾不上换下身上的旗袍,就开始品尝。问她们怕不怕冷,她们说:不怕,旗袍和古镇更配哦。

image.png

来自新疆的姑娘麦合丽娅·牙克甫来重庆已经六年了,已经爱上川菜。她曾经参与过《风犬少年的天空》拍摄。她说:“《风犬》导演张一白是重庆人,非常喜欢吃豆花,所以我们也吃了很多顿豆花。涞滩古镇的豆花确实好吃,清香绵扎。”

image.png

而离开涞滩古镇的时候,许多选手也购买了涞滩三宝——荫米、仙人掌面、白菜豆腐乳。她们表示,难得来一次,这么好的特产,当然要买啊。

image.png

乘“钓鱼城”号三江游

美景当前选手纷纷自拍

到合川夜游的必游项目,一定是乘船三江游。

合川地理位置独特,涪江、嘉陵江、渠江交在合川汇合,所以合川有多座桥。一到夜晚,三江六岸开始流光溢彩,各座大桥也亮起了灯,整个文峰古街也被灯火点亮。我们的选手也登上了“钓鱼城号”,穿梭在三江上,和各个江岸城市地标合影。

image.png

11月晚上的江风已经有些凉意,但敬业的选手们依然穿着单薄的礼服和牛仔裤白T。当她们完成了摄影师摄像师镜头里的拍摄,却还是被美景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开始自拍,记录下三江游美丽的夜景。

image.png

来自重庆赛区的杨嵛麟就是合川本地人,这次在“主场”的她在船上主动担当起了解说的工作,兴奋地给其他选手指出眼前看到的分别是合川哪里。

杨嵛麟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合川人,二十多年来,合川的景点还是保持着她小时候看样的样子,一样古朴,但城市建设已经比过去美丽了许多。三江游就是近年才有的,她很自豪,希望大家也能爱上她美丽的家乡。

image.png

打卡文峰古街

“合川桃片”真好吃

三江交汇处的文峰古街,也是合川的一处必游景点。它是一条具有唐代官式建筑风格的仿古商业街,街上有文峰塔,以及各种好吃好玩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image.png

选手们盛装和文峰塔合影,并且现场观看了合川特产之一——合川峡砚的制作方式。合川峡砚采用钓鱼城下嘉陵江沥濞峡段的天然峡石精雕细琢而成,2009年就被列入重庆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image.png

合川桃片的知名品牌“同德福”继承人余晓华大师听闻24强选手来了,也赶到文峰古街,为选手们现场切制合川桃片。品尝时,来自成都赛区的易任说:“我是湖南人,以前从来没吃过桃片,这次看到桃片觉得看起来就很好吃,一试果然是真的很好吃。”

image.png

除了桃片,选手们还品尝了合川肉片、友军香脆椒、合川造的渝江源橄榄油、天星醋以及德佳自热食品,赞不绝口。

image.png

这次合川行,是大多数选手第一次到合川。她们表示,合川确实值得来玩,她们会在抖音秀中尽力展现合川的美食、美景、美人,争取拿到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的“最佳传播奖”单项奖。

责编张婕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