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拼颜值 拼实力,成渝双城旅游大使城市晋级赛24强选手诞生!
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王铀2020-11-10 10:18

2020年11月9日,“巴蜀山水 乐游合川”花滩国际新城杯2020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城市晋级赛,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4强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1月底在重庆合川举行的总决赛。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重庆市合川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新闻旅游集团、重报集团旅发中心、钓鱼城文旅公司承办,重庆世纪金马实业集团冠名支持。

image.png

来自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川省旅行社协会等单位的来宾和各大媒体记者一起见证成渝双城旅游大使24强的诞生。

image.png

image.png

走出去、引进来

旅游大使助推成渝文旅资源推广升级

今年,习总书记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指示。疫情之后国内旅游有序放开,城市旅游推广和旅游消费将以周边区域为主。

image.png

在此背景下,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文旅融合,以极具观赏性、极具话题度的成渝旅游大使选拔赛事,将成渝双城的文旅资源,特别是重庆市合川区的文旅项目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在成渝经济圈沿线城市的闪亮亮相和频繁曝光,达到让成渝双城优质文旅资源“走出去、引进来”的重大文旅升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此次比赛启动之后,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分别开启了成都赛区和重庆赛区两个通道报名。网络海选共计收到1000余人报名,组委会审核通过600余人,经过线下才艺考察和网络投票后,最终50人脱颖而出,参加了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的城市晋级赛。

image.png

拼颜值、拼实力

比赛现场尽显成渝美女素质与风采

当天,50强选手在本次城市晋级赛上通过古装展示、创意装展示、文旅创意才艺展示三大环节比拼,根据评委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得分排名情况,本来是决出20强进入总决赛,但由于选手现场表现十分精彩,评委团临时决定重庆赛区增加4强,最终24强进入总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选手的秀演和才艺节目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吸引过往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将比赛现场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多位选手参与的创意互动秀《水秀三江 古韵合川》,编排精心,采用选手担当导游讲解和大屏幕视觉呈现的方式,介绍了合川三江游、涞滩古城、钓鱼城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合川美食,选手还加入了京剧表演和歌唱表演,和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展示了多彩合川的风情风貌。

image.png

选手们还紧跟时事,朗诵+现代舞表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持人刚刚报出节目名称,就引来围观观众“哇”的一声惊呼。而当她们投入的表演结束,更是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而大赛评委、著名二胡演奏家、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更是即兴上台,为现场观众演奏了名曲《赛马》和《蚂蚁》,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其精湛的二胡演奏技艺让人叹为观止。

image.png

青年歌唱家、旅美音乐艺术博士罗雪迩作为表演嘉宾,为大家演唱了合川旅游歌曲《江城之恋》。

image.png

大赛特邀评委、联合国小姐慈善公益大使、2018国际联合国模特小姐中国总冠军、中国小姐/世界旅游小姐首席评委王乙艾认为,选手在古装秀环节,将服装与合川古钓鱼城的文化都结合得很好,而在才艺表演环节,重庆选手的表现更直接,而成都选手则更文艺,各有千秋,都非常优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合川文旅资源引关注

总决赛月底在合川举行

在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进行了合川文旅专场推介。嘉宾们欣赏了三江六岸美轮美奂的合川风光,品尝了合川桃片等特产美食,领略了“水秀三江 古韵合川”的风情和魅力。在文旅展示区,来自合川的非遗传承人还给成都市民和广大游客表演了现切桃片和峡砚雕刻等技艺。

image.png

image.png

▲合川现场展示非遗文化产品

合川地处重庆西北部,与华蓥、岳池、武胜、蓬溪等多个川东重镇毗邻,是川渝来往重要交通枢纽,也是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支点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

合川著名景点钓鱼城,进入了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至今仍以傲然姿态讲述着南宋末年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与天下灵秀的佛道名山——龙多山,二者交相辉映,以宗教视觉、石刻艺术,依然为我们注解着巴蜀文化脉络的千古风流。合川厚重浓郁的红色文化研学游、精彩纷呈的三江水上游、惬意舒适的乡村风情游,更让曾来合驻足的八方来客流连忘返。

image.png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宏致辞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宏表示,合川此次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一起打造旅游大使选拔活动,就是为了展现新时代成渝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合川文旅发展新成果、成渝文旅新形象。合川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联动周边成渝城市群及三江流域城市,建立联盟、开发线路、整合营销,全力促进巴蜀文旅共享发展,以实际行动融入经济圈、唱响双城记。

据悉,此次城市晋级赛胜出选手,本月底将参加在合川举行的总决赛以及2020年重庆合川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附:晋级选手名单

重庆赛区晋级14强

image.png

成都赛区晋级10强

image.png

大赛支持单位:

大赛冠名单位:世纪金马实业集团•花滩国际新城

大赛唯一指定化妆造型机构:粤港芭莎美业教育集团 

大赛指定声乐艺术指导:罗雪迩

大赛指定舞蹈才艺合作机构:国色添香

大赛唯一指定旗袍品牌:綦美人  

大赛指定创意编排机构:尚利鼎禾文化传媒

大赛指定摄影机构:笙语摄影

大赛指定摄像机构:榕采兰韵文化传媒

大赛指定创意服装提供:柯柯服装工作室

责编张婕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