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螺沟景区面向川渝高校开展“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
10-14 18:57:19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唱好双城记,做好双城文旅融合!记者从海螺沟景区获悉,现景区面向川渝高校开展“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jpg

据悉,海螺沟景区走进川渝高校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川渝联动·双城记”“校旅融合·双创发展”“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主题系列活动,向川渝两地近50所高校派发宣传品20万份。其中包括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旅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其中,7万份海螺沟致当代大学生的一封信在川渝高校各大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中分别派发,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敬畏山川,守护自然”为主题的校园公益快闪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惊艳亮相,海螺沟校园公益宣传大使带领各个高校学生纷纷为蜀山自然发声。与此同时,海螺沟在川渝两地各大高校之间开展的校园云文创大赛活动报名也正在火热接收中。据悉,后续海螺沟针对校园还将开展一系列更多具有意义的活动。

▲图为“向浪费说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活动现场

图片4.jpg

自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甘孜州磨西镇上榜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标志着海螺沟景区已迈入文旅融合提质升级的“加速期”。今日,记者从四川海螺沟景区了解到,在景区面向川渝两地高校开展“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中,在推动川渝双城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海螺沟景区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三大计划、两大赛事”主题系列活动擦亮川渝文旅名片、为双城文旅发展储备好人才。

图片5.jpg

巴山蜀水,风光旖旎。川渝两地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又互为重要客源地。如何为两地的文旅融合发展助力?记者了解到,四川海螺沟景区策划推出的“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具体为“三大计划、两大赛事”。“三大计划”主要包括:海螺沟校园人才精英孵化计划、海螺沟川渝两地大学生周末放松计划、海螺沟为自然发声校园公益计划;“两大赛事”主要包括:海螺沟云文创大赛、我为海螺沟代言冰雪天使选拔赛。其中冰雪天使选拔赛和文创设计比赛已全面启动。

图片6.jpg

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三大计划”方面,海螺沟校园人才精英孵化计划将成立海螺沟川渝大学生人才精英库,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如大学生联盟旅行社、旅游自媒体、风光摄影师、文创设计、自然教育、户外山地赛事集、全民健身与康养等;同时打造海螺沟创作基地,面向川渝高校学子提供实习岗位,提供免费创作条件、设立创作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大学生培育课堂等。海螺沟为自然发声校园公益计划主要针对川渝两地大学生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敬畏山川生命,保护自然山川”“守卫森林,守卫祖国绿水青山”等系列校园主题活动。海螺沟川渝两地大学生周末放松计划主要邀请川渝两地高校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利用周末时间走出城市来海螺沟感受不一样的自然宁静和山川魅力。

图片7.jpg

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两大赛事”中关于“海螺沟云文创大赛”,将邀请成渝高校学子以海螺沟旅游资源为主题进行IP设计和创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服饰、文具、公仔、手机壳、钥匙扣等文创设计、以及文字和音乐作品等。“我为海螺沟代言冰雪天使选拔赛”,将面对全国高校招募海螺沟形象代言人,“以冰雪之名,为自然发声”是本次冰雪天使选拔赛的主题,最高奖金50000元。招募的冰雪天使将代表海螺沟形象参与后期海螺沟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向世界展示“贡嘎之魂”海螺沟自然力量以及独特的海螺沟山川魅力。

图片8.jpg

今年5月四川与重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不断加强两地文旅融合。海螺沟景区负责人说,四川、重庆山水相连、历史同脉,两地经济文化发展水平和发展阶段趋于相同,此次开展“双创”系列活动,也旨在完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通过大学生这个主力旅游群体来为川渝文旅共荣发力。据悉,除了本次针对川渝高校开展的“校旅融合·双创发展”系列活动,接下来海螺沟景区还将举行双城旅拍基地建设等活动。

图片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