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飞+越野,定制7天6晚的传奇昌都商务考察团,一场心灵的修行之旅即将开启

上游新闻旅游记者王铀2020-09-06 10:11

昌都,位于西藏东部,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是从四川和云南入藏的门户,也是“茶马古道”上商贸往来的枢纽地,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

昌都,一个最接近阳光的地方,空气因而透明;一个最接近神明的地方,心灵因而宁静;世人心中的世外桃源,令人憧憬而向往。

这里孕育着神秘、古老而又独特的高原文化,昌都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卓卓康巴,传奇昌都。

重庆对口支援昌都已有25年,从自来水厂到高原希望小学,提高了昌都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份情谊深深镌刻在昌都人民的心中。

▲来古冰川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为此,重庆新闻旅游集团、重庆新闻国旅特地在9月组织“大美金秋,传奇昌都 商务考察定制之旅”。

7天6晚,双飞+越野,从藏区自古以来商路亨通的昌都开始,深入挖掘那些真正值得探索的风景、文化和商务投资潜力,引领你探寻高原最原始的面貌和发展潜力。

在体验当地生活的同时,也让心灵进行一场与古、与今、与未来的修行。真正的纯玩高端体验旅行!

时间:2020年9月15日—9月21日

价格:16500元/人

只此限定一团,席位有限!

报名热线:

韩小姐13883140239

王小姐18696681817

带你去看神秘的孜珠寺、大美的三色湖、壮观的芒康盐井、神奇的曲孜卡温泉,感受卓卓康巴·传奇昌都的魅力!

“卓卓”在藏语中的意思是“最美好的、最漂亮的、最幸福的……”

▲查杰玛大殿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这里的人,会花掉一生的积蓄和几十年的时间去盖一座房子;这里的女人,用背篓背出一片天地,背出一分味道;这里,仿佛还能听见马帮铃铛的声音;这里,天路72拐昭示着国道318线不仅美,还有险……

▲怒江72拐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这里是昌都,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行程亮点

领略传奇昌都风光人文

考察传奇昌都投资潜力

全程0自费0购物

▲全景昌都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交通:双飞来回,落地全程越野车,确保舒适、安全、大空间

行程:旅游+商务考察,独家策划茶马古道昌都的深度小众线路

保障:医用氧气瓶、医用葡萄糖随车配备,让高原反应来去无踪

服务:正规资质+正规操作+专业及专注的导游团队

必去景点

神秘的孜珠寺

孜珠寺是苯教著名高僧罗邓宁波•仁增康珠于十四世纪中期再度兴建和恢复的。"孜珠"意为六座山峰。这里异峰突起,挺拔险峻,怪石嶙峋,禅洞叠叠。孜珠寺是康区一带现存规模最大、教徒最多、苯教仪轨保存最完整的寺庙之一。

▲孜珠寺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大美三色湖

“三色湖“分别为黑湖、白湖、黄湖,在阳光下颜色各异,故称“三色湖”。三色湖成不规则“品”字行排列,湖与湖之间由低山平台隔开,均系山谷低洼地带多年冰雪积水而成。三色湖兼有湖泊、险山、河滩、积雪、花木、风情之美,景区内山峰高耸,草木葱郁,鸟语花香,特别是进入湖区风景与高原自然生物圈形成有机和谐的统一整体,湖里的奇观令人赞叹不已。

▲三色湖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芒康古盐井

茶马古道上的千年画卷,芒康是滇藏公路上从云南进入西藏的第一个乡。海拔2400米左右,这里山峰壁立千仞,草木稀少,岩石多为紫红色。晒盐的平台则搭建在村子下面的江边,层层叠叠,最多达到了10多层。江东岸纳西村的盐呈绛红色,江西岸加达村的盐却是白花花一片,被誉为“阳光与风的作品”。

▲盐井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神奇的曲孜卡温泉

相传达美拥是梅里雪山的第三个女儿,玩耍到曲孜卡时,正值人间瘟疫成灾,看到百姓苦难,她心中十分不忍,流下了眼泪,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使百姓从苦难中解脱,从此热泪汩汩,就此形成了曲孜卡温泉,治疗百姓的疾苦。从此达美拥也成为当地百姓崇拜的神山。

曲孜卡面对滔滔的澜沧江,背靠美丽雄壮的达美拥雪山,可以泡在温泉中欣赏周围的田园风光和壮丽的达美拥雪山,不无惬意。

传奇昌都7天6晚商务定制游行程介绍

第一天 重庆→昌都

接机,前往昌都市区,抵达昌都后入住酒店高原适应性休息,下午商务考察会议活动。

可顺路游览闻名昌都的“大脚印奇观”,位于昌都镇国道沿线路边的悬崖石壁上,至少八对“脚印”由上往下而行,脚印最长达1.7米,最小的也有1.3米,近观犹如巨人光着脚丫踩在泥泞上而留下的印迹。当地信徒将“大脚印”奉为神迹,凡经此地,不少信徒都要敬上一条哈达。

第二天 昌都→查杰玛大殿→康巴花都→乃查姆玛尼石堆→类乌齐

游查杰玛大殿、康巴花都和乃查姆玛尼堆,考察昌都牦牛肉生产厂。

康巴花都是原生态花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无数种花在这里竞相怒放、姹紫嫣红、五颜六色,面对那锦缎一般的花海,你会忍不住想要在上面打滚、躺倒……9月的花海又该是怎样一幅静谧的景象呢?

▲康巴花都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乃查姆玛尼堆是西藏最大、最有名的玛尼堆之一,传说文成公主路过此处时对面草坪显现11尊人体大小佛像,公主立即献上贡品,顶礼膜拜,并放置了一块刻有六字真言的石头,此后,藏族同胞将这里的石头看成神灵的化身,一代接一代的在石头上或刻写佛言,或刻画佛像。

第三天 类乌齐→孜珠寺→丁青→边坝县

游览孜珠寺。鹰一样盘踞在崖壁上的苯教寺庙,是古老苯教寺庙,迄今已有3000余年历史,是康区一带现存规模最大、教徒最多、苯教仪轨保存最完整的寺庙。从建筑规模、僧人数量、学经体系和跳神风格等具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当天活佛在寺,将可能有缘与活佛见面或接受摸顶。

▲孜珠寺

第四天 边坝县→三色湖→洛隆县→左贡

与三色湖来一场与诗意美景的邂逅。三色湖群被绿树环抱,皆有飞瀑直入湖中,奇在飞瀑虽清,但入湖则变色。黑湖有溪与白湖相连,但黑湖之水入白湖则由黑变白,十分神奇。湖内有黑鱼、娃娃鱼等珍稀鱼类,还有野鸭等国家珍稀动物聚集在湖面。

第五天 左贡→芒康→盐井→曲孜卡温泉

参观芒康盐井,茶马古道上的千年画卷。晒盐的平台搭建在村子下面的江边,层层叠叠,最多达到了10多层。江东岸纳西村的盐呈绛红色,江西岸加达村的盐却是白花花一片。被誉为“阳光与风的作品”。

之后抵达曲孜卡温泉,曲孜卡温泉有温度、水量大小不同的108股泉眼,水温在20—80℃之间,并且,不同的水温都具有不同的祛病疗效。这里面对滔滔的澜沧江,背靠美丽雄壮的达美拥雪山。给人一种融入大自然、回归田园生活的温馨感觉,有如进入世外桃源。

▲达美拥雪山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第六天 曲孜卡温泉→察雅县

[车程:约330公里,6小时车程]

第七天 察雅→邦达机场→重庆

[车程:约100公里,1.5小时车程]

推荐航班:TV9907(10:00邦达起飞——11:55到达重庆T3

费用包含

1、【住宿】

昌都通泰大酒店 住1晚

类乌齐大山重庆饭店 住1晚

边坝壹号酒店 住1晚

左贡悦溪渡假酒店 住1晚

曲孜卡格拉丹东温泉酒店(含温泉) 住1晚

察雅县四季富氧酒店 住1晚

2、【用车】

全程正规手续旅行越野用车的包车费用,同时包含每个座位的保险,全程路桥费、油费、司机食宿补贴。

3、【领队】

领队费,导游费,领队导游交通、工资、食宿补贴。至少一名专业导游全程陪同,为大家讲解藏传佛教的文化、行程向导,并保证一团一证。

▲昌都夜景 图源 | 昌都市旅游发展局

4、【保险】

最高额度旅行社责任险+自治区正规旅游车保险+旅游意外险。

5、【其他】

车上配备应急氧气瓶和备用水;活动组织费、操作费等

6、【门票】

千年盐井

7、【温泉】

当地特产和可投资风物

类乌齐的牦牛肉,芒康的松茸、木耳、达美葡萄酒,左贡的核桃、东坝葡萄,丁青的虫草、卡垫、象牙玉,边坝的雪莲花……

责编魏婕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