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川甘孜州推出“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新线路,邀重庆游客体验多样藏族风情
07-02 16:44:06 来源:上游新闻旅游记者

说起甘孜旅游,海螺沟、稻城亚丁.....这些景区你一定耳熟能详,其实甘孜旅游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康藏秘境。今日,记者从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他们推出了“丝路甘孜 康藏秘境”旅游新线路,邀请重庆游客前往体验甘孜州旅游的另一面,感受别具一格的甘孜州新风情。

探秘丝路甘孜 8县串出旅游新地标

去看神山草原、去听雪域姑娘的高声歌唱、去草原跳锅庄、去赏藏戏书法、去寻访古老的雕版印刷……据悉,此次甘孜推出的“丝路甘孜 康藏秘境”新线路为甘孜北线旅游,共计包含道孚、甘孜、炉霍、新龙、德格、白玉、石渠、色达8个县,每个县都有自己独特的旅游特色。

图片1.jpg

这条新线路究竟有哪些不一样?有些什么好耍、好看的?对此,记者采访了甘孜州文广旅局刘洪局长。他告诉记者,甘孜州旅游资源丰富,长久以来受到外地游客青睐,去年共有近400万重庆游客走进甘孜。此次推出新线路,是想让外地游客在体验稻城亚丁等热门景点之外,可以去探寻不一样的甘孜州秘境,这些地方没有太多商业开发,但是各地各具特色。

唱民歌、跳锅庄 新路线秘境让人停不下来

刘洪局长告诉记者,这8个县串联起来的新线路属于甘孜旅游的北线。其中,道孚县是中国藏民居艺术之都,可以看到完整而有特色的藏族民居,使用白墙红(棕)壁花窗,“品”字滴水檐,一楼一底或二楼一底,排列有序,十分的漂亮。

图片2.jpg

在甘孜州北线腹心地带的甘孜县,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史诗——《格萨尔王传》,还有特色康巴民族舞蹈庄锅(甘孜踢踏)。刘洪局长说,喜欢唱歌的游客可以到炉霍县体验一把山歌,这里是中国西部藏族山歌之乡,从高山到低谷,从牧区到山村,或是屋场院落,炉霍山歌遍及各个角落;同时,炉霍县还被中国文化部授予唐卡艺术之乡,拥有着唐卡博物馆。

4.jpg

记者了解到,新线路佛文化特别的丰厚。德格县是康巴藏文化的核心区,德格印经院是迄今中国最大的藏文印经院,拥有藏文印版近30万张,现仍保留有整个藏区最古老、最完整的印经工序。新龙县境内有着甘孜藏区最为齐全的宗教教派与寺庙,在雅砻江上有仅剩的唯一一座藏式伸臂桥。

360截图202007021<span style=

同时,这里文化遗产也很多,白玉县的河坡金属手工锻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以金、银、铜、铁等金属为原料,辅以木料、动物皮毛等原料,生产、加工成各种器具。石渠县拥有世界最长的石经墙——"巴格玛尼石经墙",该墙全长1.7公里,高3米,厚2-3米,全部用玛尼石整齐堆砌,至今约300多年了。此外,刘洪局长告诉记者,新线路中的色达县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拥有最具拟人化建筑风格的格萨尔藏寨,它的建筑风格与其他藏族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特别适合拍照打卡。同时,这里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色达藏戏。

图片5.jpg

破除瓶颈迎客来 五大抓手做好旅游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甘孜州旅游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甘孜州着力在破除“瓶颈”上下功夫,从行业监管、旅游发展、旅游形象、旅游服务和培训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甘孜旅游。并在四川省率先完成涉旅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全员培训工作,甘孜州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文旅行业规范管理的基础性重要工作,按照“无证不上岗、上岗必有证”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持证上岗工作,全面加强涉旅从业人员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州完成16443名涉旅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全州旅游服务质量及旅游行业形象得到较大改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