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镜 > 正文
欠薪5000万!武汉长江队放狠话:敢罚我们就退出中超
2022-08-05 14:46: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5日,2022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7日晚,中超武汉长江队将客战梅州客家队。由于欠薪等缘故,武汉长江目前能出战的球员不足12人。武汉长江俱乐部已经与足协相关领导沟通,表示如果因此遭到处罚,他们将会退出中超联赛。

最大难题竟是李铁团队的欠薪

武汉长江为何面临足协处罚?最大的原因就是欠薪,总金额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其中李铁团队占了大头。

李铁曾是武汉队主帅,但随后被足协给挖走去当了国足主帅,而正是这个决定,让武汉队承受了不可承受的生命之重——本意是为国家队做贡献,结果在各种糊涂操作下,居然给李铁开了3000万年薪,李铁一人他挑双肩:既带领国足、还要遥控指挥武汉队。

最终的结果是,截至今年7月31日,武汉长江俱乐部没能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清偿去年的欠款,足协将暂停他们在冬窗注册球员的出场资格。对于这个处罚武汉俱乐部并不认同,据《足球报》爆料,李铁在离开武汉卓尔执教国足后与俱乐部重签合同,职位类似总经理,年薪3000万人民币。武汉长江方面一直不认同该笔欠款的决定,认为这是当时足协领导为了确保李铁团队在国家队执教而做出的武断决定。因为这个禁令被处罚,甚至被扣分,卓尔老板阎志无法接受。

目前长江队还在准备本轮的比赛,但如果新注册球员无法出场,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弃权甚至是退出中超的准备。《足球报》得到的最新消息称,武汉长江逼宫足协:“如果不让我们新注册的球员参赛,那么我们就退赛。”

如果真的退赛,武汉长江将是继2008年光谷之后第二支退出中超的武汉球队。

四支球队可能同时不玩了

8月1日,中甲联赛官方宣布,中甲联赛第12轮淄博蹴鞠与黑龙江冰城的比赛,因淄博蹴鞠队参赛球员不足而判定该队以0:3告负;8月3日,中乙联赛官方宣布,中乙联赛第8轮无锡吴钩与湖南湘涛的比赛,因为同样原因被官方判定湖南湘涛队以0:3告负。

是什么原因造成两支球队人员不足呢?据了解,这两家俱乐部均存在欠薪问题。早在今年4月,在了解到不少俱乐部存在欠薪后,当时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做出了暂时“让步”,那就是要求欠薪的俱乐部按三个时间点,承诺在2022年年底前解决完欠薪,就能继续征战职业联赛,其中第一个时间点在7月31日前,各俱乐部需要解决欠薪不低于总额的30%。

为督促俱乐部解决欠薪,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还明确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从禁止在二次转会窗口注册新球员,到扣除联赛积分3至6分。如果在年底前还无法解决欠薪,将处以降级或取消准入资格的处罚。据了解,淄博蹴鞠队和湖南湘涛队之所以人员不足,正是因为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已经开始执行处罚措施,才导致两支球队本赛季注册的新球员均无法上场。

随后,《足球报》又带来了另一则消息,那就是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也不玩了。尽管新疆天山雪豹只是拖欠了100万的工资,凑够18个人上场是没问题的,主要是投资商已经心灰意冷了。据了解,新疆天山雪豹背后的投资方不想投钱了,当地相关部门也没有兑现向俱乐部输血的承诺。

这样一来,武汉长江、新疆天山雪豹、淄博蹴鞠和湖南湘涛这4队可能同时退赛,这将是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尴尬的一幕。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