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镜 > 正文
揭秘大巴黎新帅加尔蒂:在甲A退役挂靴,是国足前主帅佩兰好搭档
2022-06-23 13:51: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国媒体消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已经与尼斯达成协议,以约1000万欧元的费用签下主教练加尔蒂,取代目前的主帅波切蒂诺,这位法国教练预计会在7月4日接手球队。55岁的加尔蒂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曾来中国踢球,并在甲A时代的辽宁远东结束了球员生涯,教练生涯也曾与国足前主帅佩兰合作,并成为法甲最成功的的主帅之一。

纳赛尔近期接受了《马卡报》和《巴黎人报》两家媒体的专访时确认了换帅一事,但否认已经就加尔蒂达成协议,“我们有一份主帅候选名单,我们在和尼斯谈判,这不是秘密”。法媒相信,加尔蒂将成为继卡塔尔财团入主大巴黎之后的第三位法国籍主帅,由于加尔蒂与尼斯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大巴黎将向尼斯支付1000万欧元违约金完成挖角。

过去几年的法甲赛场,加尔蒂耶称得上是风云人物,12年时间三次获得最佳教练称号,2020赛季就带里尔从大巴黎手中抢走联赛冠军,本赛季转投排名第9的尼斯,一度将一支中游球队带到联赛第二名,最终以20胜7平1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五,获得下赛季欧联参赛资格。

克里斯托弗·加尔蒂1966年8月出生在法国马赛,并从这里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985/86赛季,司职中后卫的加尔蒂耶正式代表马赛出战职业联赛,两个赛季之后加尔蒂耶转会至里尔俱乐部,并在这里度过了三年时光。

离开里尔后,加尔蒂的职业生涯十分坎坷,他转战多家图卢兹、昂热和尼姆等多家法国俱乐部,更是去过亚平宁半岛的意大利赛场闯荡,效力于蒙扎。在与蒙扎的合同到期之后,加尔蒂并不想就此结束他的职业生涯,此时遥远的东方为他伸出了橄榄枝,当时的甲A辽宁远东队给加尔蒂(当时翻译为加尔蒂耶)提供了试训的机会并签下合约。

然而可惜的是,在效力于远东队半年后,因表现不佳,俱乐部就与加尔蒂解约了,他也就此结束了15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加尔蒂退役后回归马赛担任助教,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并一度成为马赛的临时主帅,2001年离开马赛后,加尔蒂继续以助教的身份延续教练生涯,而他担任助教辅佐时间最长的教练,就是曾经执教过中国国足的阿兰·佩兰。

2004年6月,佩兰前往阿联酋阿尔艾因执教时邀请了加尔蒂担任他的助教,两人之后一起执教了阿尔艾因、朴茨茅斯、索肖、里昂和圣埃蒂安,尤其是2006-07赛季执教索肖期间,在法国杯决赛击败了双方共同的老东家马赛,两人又携手被法甲豪门里昂挖角,并在2007-08赛季带队闯入了欧冠16强。

2008年11月,两人又携手执教圣埃蒂安,不过在2009年12月,圣埃蒂安在球队输给巴黎之后,解雇了佩兰,加尔蒂正式上岗,在带队的8年时间里,加尔蒂不仅仅让这支保级队连续4年杀入欧战,创造了队史法甲最高积分,2013年更是赢下了法国联赛杯,获评法甲最佳教练。

2017年,和圣埃蒂安合同到期后,加尔蒂选择前往里尔执教,当时里尔在贝尔萨执教下位列第18同样深陷降级泥潭,但他再度率队从低谷中爬出。2020-21赛季,加尔蒂更是打破了巴黎的法甲垄断,以1分优势赢得了法甲联赛冠军。

加尔蒂的履历还是让人担心,更习惯防守反击打法的他能否执教一支豪门,能否赢得更衣室里梅西、内马尔、姆巴佩等明星球员的尊重,将是这位甲A旧将面临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