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好中国故事 > 正文
重庆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多项殊荣
2023-04-14 21:08:41 来源: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组委会

4月13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威海举行。

重庆8部作品上榜。其中,华龙网作品《“天路”背后的中国答案》获特等奖。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98件,含特等奖3件、一等奖17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50件。重庆赛区表现优异,共8部作品上榜。其中,华龙网作品《“天路”背后的中国答案》获特等奖,它通过外国嘉宾的视角和沉浸式讲述,将下庄故事、下庄精神传播到世界。

华龙网作品《郑渝高铁通车 李白率众沉浸式打卡体验》、《绝壁问道:劈开天渠》获一等奖;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作品《“鹰飞之城”:观鸟护鸟还联合护飞》,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作品《你说的,我懂》获二等奖;上游新闻作品《陈吉锋的夏布情缘》,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作品《重庆有匠人之龙舞贺新春》、《徐家辉:木版年画中的年味儿》获三等奖。

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优秀指导单位,重庆大学、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获优秀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上游新闻获优秀承办单位。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特等奖颁奖现场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优秀指导单位颁奖现场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优秀主办单位颁奖现场

当天下午,2022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理论研讨会也在威海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郭小安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并从“什么是好的故事”、“怎么讲好中国故事”、“什么是中国故事”三个方面作了分享。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郭小安做主题研讨

据悉,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将在浙江温州举办。大赛将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视频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