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颁奖:颁奖嘉宾是两位市民
10-25 18:5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10月25日,“2020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两位特别的颁奖嘉宾成为了焦点,他们就是居住在重庆的普通市民李佳和李文然。

李佳和李文然作为市民代表为9个收获点赞最多的项目颁发了“发现重庆之美市民口碑奖”。

他们虽然身份普通,但作为“大城众管”的一份子,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靓历程,让这个奖项更添分量。

重庆人李佳:

城市“见缝插绿”越来越像一个大花园

今年34岁的李佳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妹儿,家住江北区大石坝,离“重庆最美街巷”石家花园很近。

石家花园位于江北区石门渝江村1号,建于1931年,是重庆商界名人石荣廷先生所建。这里也是著名画家徐悲鸿大师在重庆的旧居。

“石家花园本来就是一条很有山城味道的街巷。今年,政府又对石家花园周边进行了环境和景观提升,感觉更巴适了。”

李佳点赞说,现在每次出门、回家路过石家花园,看着一步一景精致如画,闻着道路两旁的桂花树散发的香气,心情都会非常舒畅。

作为此次“发现重庆之美市民口碑奖”的颁奖嘉宾,李佳直言很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当颁奖嘉宾,而且是代表广大市民来颁奖,很有意义。这说明城市的管理发展非常重视我们普通市民的意见。”

李佳感慨,不仅家门口的生态绿化有了明显提升,她还发现,近年来重庆到处都在“见缝插绿”,城市风景越来越好,推窗见绿、出门见景逐渐成为“标配”,越来越像生活在一个大花园中。

“以前都说城市是钢铁森林,现在家门口也能找到诗和远方,感觉得到政府为了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下了很大的力度和血本。”

李佳还表示,她从四年前就开始关注“发现重庆之美”活动,通过这个活动见证了重庆变靓的一点一滴,“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办下去,发现更多的重庆之美!”

山东人李文然:

重庆城市管理精细 生态宜居

在颁奖仪式现场,从山东来重庆6年的李文然登上舞台,为9位收获市民点赞最多的个人及项目颁发“发现重庆之美市民口碑奖”,并与台下的观众们一起为各位获奖者点赞。

李文然是中再生双江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再云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从山东来到重庆后,他通过深度参与重庆城市管理服务工作,深刻体会到了重庆这些年来“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方面的变化。

“重庆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很高。”李文然介绍,由中再生双江环卫公司负责的环卫工作区域——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对于每天的环卫工作都有着精准量化。“比如洒水车洒了多少水、开行了多少里程,环卫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作业效果评价如何,都可以通过智能环卫平台显现出来,方便及时准确管理。”

与此同时,李文然认为,重庆在清扫维护标准上也保持在高水准。城区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树叶往往刚落地便被扫走,充分体现了城市市容维护的精细化管理标准。

“重庆给我的感觉不光是山清水秀,更重要的是这里干净整洁、生态宜居。”李文然笑着说,这或许就是众多外地人愿意来到重庆居家兴业的主要原因。

此次参加颁奖活动,李文然表示有两个环节让他印象深刻,其中一个,便是为最美环卫工进行颁奖的时刻。他告诉记者,今年重庆在战疫以及抗洪期间,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值得所有人来点赞,“他们身在一线,重庆最美他们当之无愧!”

另一个环节,则是为最美环卫工们送上的特别节目。“其中的沙画表演,我们公司的清淤工人郑开友也成为艺术家创作的灵感,这让我尤为感动。”

李文然表示,能够代表市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到此次盛大的颁奖活动中,让他感到非常荣幸,也预祝这座大家共同热爱的城市越来越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李琅 王梓涵 陈翔 王倩 王淳 陈竹 李晟 范圣卿 郭发祥 黎静 高科 张锦旗 李化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