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山 为城市“绿肺”减负
07-27 19:34: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消息,“树更绿、山更青。”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缙云村党支部书记陈贞感叹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道路两旁的违建不见了,农家乐进一步提升更加规整,曾经杂乱的店招店牌和乱搭乱建棚伞等已被拆除,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绿植鲜花。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北碚区重点对缙云山及附近区域的违章建筑、广告店招、工业企业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按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修复的思路,结合林相、季相、色相科学选配植被、树种,已修复缙云山保护区面积57.7万平方米,栽植花木近90万株。夏日走进缙云山,高大的红豆杉、香樟蔽日成荫。来到缙云山保护区实验区范围的黛湖,经拆除违建、栽种植被、湖岸整治等系统性生态修复,只见清水荡漾,花草、苍松环湖生长,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湖边休憩。而一年多前,这里被多家农家乐和酒店圈占,湖水被污染。北碚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搬迁试点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街镇将加强规范管理,建立与搬迁户利益联结机制,合理引导搬迁以建房权益、资金入股等方式盘活搬迁房屋经营权,通过引入社会资本解决搬迁建房资金并发展生态旅游,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中国妇女报记者 许真学 杨一帆 王春霞

原标题:铁腕治山 为城市“绿肺”减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