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⑪畅山城金融活水 助区域经济发展
2022-07-26 09:00:43 来源:上游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各级监管机构和浙商银行总行关于稳住经济的相关部署要求,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了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由分行主要负责人推动,制定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与双碳项目、产业链供应链、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多个领域的28项金融服务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坚定为重庆市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承担一份责任。

深度服务汽车行业  上下游促销售稳供应

汽车行业一直以来是重庆市支柱产业之一。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以汽车整车企业为中心,主动服务重庆市汽车产业链供应链。

该行主动协同重庆市多家优质汽车整车企业,为其汽车经销商(包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提供订单融资服务,助力促进汽车大宗商品消费,助力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同时,深入服务汽车配件生产厂商,包括汽车座椅、安全带、空调压缩机等汽车行业上游企业,提供授信融资、短期头寸调度支持、票据池票据管理与融资服务等,帮助汽车行业上游企业解决临时性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财务收益,稳定汽车行业上游供应。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供应链企业

“浙商银行会为下游经销商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成立于2008年的重庆某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微型商用车、微型货车、新能源商用微车。其中微型面包车整体市占率排名第二,新能源微车市占率位列前二。

在落实国家关于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政策精神下,该企业希望借助自身优良的商业信用,为下游经销商创造更好的融资环境,帮助下游经销商获得银行融资支持,实现汽车销售业务的持续良好发展。

在得知企业的需求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该汽车公司为核心企业,根据其下游经销商向该公司采购车辆的订单,为经销商提供资金支持,缓解疫情冲击对经销商带来的阶段性困难,并通过跨区域分行协同、线上融资等方式解决疫情管控下的人员流动难的问题。

通过基于核心企业优良商业信用,为其下游经销商提供融资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与核心企业一起,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供应链上企业,帮助经销商稳定资金、销售、人员。通过一年多的三方倾力合作,经销商整体销售逆势上涨,为促进居民汽车大宗商品消费作出属于各自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