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③跨境结算要“便捷” 企业汇率避险奋勇当先
2022-07-14 09:00:05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关于稳经济的部署要求,迅速落实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出台的金融支持稳经济、促发展“28条措施”,该行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真正让外贸企业获益。

汇率避险要“稳” 跨境结算要“便”

A企业为我市摩托车出口企业,收汇资金以美元和人民币为主。企业订单显示其出口回款账期以2-3个月为主,小部分订单因近年货柜紧张等原因,收汇日期不确定性较高。企业经营场所离主城区较远,遇到时效性较高的业务时,很难临柜办理业务。

2021年以前,该企业仅在银行办理即期结汇业务。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上门走访,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建立汇率风险意识。

在多次走访和沟通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因地制宜”,根据该企业实际资金安排,为该企业制定了“远期结汇+择期结汇”的模式,出单时即锁定该笔交易的汇率,择期期限最长可达3个月区间,帮助企业灵活安排收汇账期,规避提前收汇或延期收汇的交易风险。

通过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浙商交易宝”在线外汇交易App,企业可24小时在线办理结汇业务的签约及后续存续期交易,所有交易实时发起实时成交,方便企业把握市场行情,节省企业脚底成本。更有委托挂单等功能,在企业设定成交汇率后,即可放心处理其他事项,由浙商银行系统自动下单成交,节约企业盯市成本。

   同时,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让企业灵活运用该行“浙商数据保”“出口数据贷”等大数据授信工具。根据该企业在该行累计收汇金额,匹配信用额度用于减免办理远期结汇时需缴纳的保证金,节省企业资金成本,让企业真正做到0成本避险。

浙商银行:让数据多跑路 企业少动腿

一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始终秉承“让数据多动腿,让客户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做好实体经济的汇率风险宣导服务工作。通过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对上述方案的不断优化和改善。2021年至今,A企业已累计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办理远期结汇业务5000余万美元,交易签约及存续期业务笔数近250笔,减免缴纳外汇交易保证金人民币516万元。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表示,将继续坚持为企业办实事,不断强化金融服务,积极宣导汇率风险中性,帮助企业提升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协助企业搭建风险管理体系,将“金融外汇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落到实处。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